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物业设备房开放日,带您走进小区的“核心”地带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据了解,万科锦绣苑已交付7年之久,不仅设备间内维护得当,还通过“美丽社区”计划,对小区内进行焕新改造,让业主享受到与时代同步的生活品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0-56177766_0.shtml

万科物业设备房开放日,带您走进小区的“核心”地带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23-03-20 17:51

设备房作为小区的硬件管理核心,是小区的“心脏”,设施设备的维护是物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专业的管理,使设施设备处于最佳运营状态。

为让业主更好地了解小区设备房的日常运行和管理维护工作,增强物业管理的透明度,近日,武汉万科物业组织开展“设备房开放日”活动,万科锦绣苑小区邀约了21名业主参观设备房,共同探寻小区的“核心”地带。

走进园区重地 探索核心的后台运行

参观小区消防泵房时,业主发现每个设备都贴有二维码“身份证”。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日常巡检、问题排查时,维修人员会通过扫描特有的二维码,记录设备的检查情况。同时,工作人员也可以功过扫码查看设备的基础信息。

紧接着,物业服务人员带领下业主们实地参观了生活水泵房、配电室等设备间,并详细介绍了机房设备是如何运行、管理、保养与维护。参观现场,万科物业的标准化管理动作让业主们连连点赞。“物业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做了这么多工作,设备间维护的很好很专业,平时关心的用水、用电安全问题在这里都得到了答案,住在这样的小区让人很安心”。近距离参观后的业主罗阿姨表示。

七年相伴 品质服务始终如一

“水泵房是与市政府自来水管网直接相连的,主要的作用是保证小区内每个楼层每一住户水压的稳定,将市政府自来水管内的水进行加压,然后稳定地输送到咱们业主的家中,保证大家的日常用水需求,并对生活水箱每半年清洗一次,由专业机构清洗完毕后,会将清洗水样送检,检测报告定期会进行公示。”万科锦绣苑物业服务人员向业主们详细介绍水泵房设备工作原理。

据了解,万科锦绣苑已交付7年之久,不仅设备间内维护得当,还通过“美丽社区”计划,对小区内进行焕新改造,让业主享受到与时代同步的生活品质。

“住在锦绣苑七年,小区里面每年都会有大大小小的翻新改变,像之前翻新的篮球场、园区跑道、各楼栋负一层的墙面彩绘等等,翻新之后很实用且看着心情很舒畅,这么多年过去了感觉不出来是老小区,住在这里幸福感依旧很高。”谈及小区的焕新改造时,业主张大叔不禁感叹道。

经过32年的创新发展,万科物业已形成了一套成熟化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如制定“五好服务标准”(设施设备运行好、秩序井然环境好、有事帮忙管家好、邻里和谐关系好、财务透明权益好),通过标准化的制度持续做好设备维护、安全管理、环境绿化、增值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设施设备运行好”是万科物业“五好服务”的核心内容之一。对于小区设备设施的管理,万科物业始终奉行“以养代修”的理念,将所有设施设备分为给排水、安防、供配电、电梯、公共设施和消防系统六大系统,有计划地实施日检、周检、半月检、月检、季检、半年检、年检的七级养护,将设备的检查、调整、维护、保养等工作做在平时,力争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减少设备大修次数,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切实从根本上保障设备的运转效率,降低事故的发生概率。

继长城物业、绿城服务、万科物业、中海物业2022年11月在深圳联合签署《住宅物业服务倡议书》后,在倡导并践行住宅物业服务阳光透明理念下,万科物业计划在2023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完成2000+小区设备房开放,冀让业主“零距离”接触物业服务,感知在设施设备运行维护上的用心和努力。后续,“设备房开放日活动”还将在武汉万科物业服务的其他小区逐步开展,通过互动参观,一方面让业主深入了解小区公用设施设备的专业性、安全性、可靠性、结构性,另一方面,增加业主与物业的交流,让业主能够感受物业的管理内容,了解不一样的家园“空间”,通过全新的视角交流,拉近两者的心理距离,增进彼此感情,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服务 管理 【责编】 陈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刚刚
新闻快讯
星河湾萝峰216㎡大平层新品曝光 足不出户即可观山览园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STYLUS STUDIO x EMPIRE GROUP:S22南区新地标延续香港精神传承!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香江控股为珠海横琴1.4亿融资提供担保
观点网
16:34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