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4/19/adc59e984c2b149cf9bf4ca41d01dcbe.jpg
地产人系列 (3) | 在安保服务中改变自己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毕业那年,初入职场的黄凯,暗暗下定决心,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来适应工作。他的付出得到回报,并且越干越好,2013年11月,他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成为物业保安的班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9-51062135_0.shtml

地产人系列 (3) | 在安保服务中改变自己

桃子小播 凤凰房产武汉
2017-04-19 12:02

编者按:提到地产行业,很多人会想到光鲜亮丽的地产人物,但其实,在这个庞大的产业链背后,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因为他们的存在,才会显得更加美好。也许他们并不起眼,但仍值得我们关注,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凤凰房产将走近地产行业基层员工,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关注他们的工作状态。

人物:黄凯

标签:90后,物业保安

爱上物业保安工作

2012年6月,毕业于十堰职业技术学院的黄凯,是家里的独生子,父母在十堰做生意。他身边的同学纷纷留在家乡,他想趁年轻,到大武汉工作打拼。

2012年7月,黄凯的首份工作是在汉口某小区做物业保安,让他心有余悸的是值夜班。根据要求,夜班从晚八点到早八点,不能睡觉、打瞌睡,要巡视小区42层楼,逐层认真巡视,巡查每层的消防设施有无异常、走廊通道有无异味等,每隔五层在巡逻签到点签到。

他右手托着腮帮,若有所思的回忆道,“第一次晚上巡逻有点害怕。”那天夜里,他独自一人,拿着手电筒,走在空荡荡的楼道里,周围一片漆黑,他所能看到的,仅是电筒照亮的狭小区域,不免心生恐惧。没有同伴,也没人说话,一个人在不停的巡逻中度过漫长的黑夜。 

黄凯坦言,值夜班确实有些辛苦,不只是身体上的劳累,还有心理上的压力。但他却从未有过退却的念头,他朴实地笑着说,“这(值夜班)也是一种责任,习惯了就好。”他用半个多月的时间,让自己快速习惯夜班。

毕业那年,初入职场的黄凯,暗暗下定决心,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来适应工作。他的付出得到回报,并且越干越好,2013年11月,他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成为物业保安的班长。

但工作并非一帆风顺,一次意外受伤给他造成困扰,2016年上半年,因为骑车摔伤,他不得不辞去工作静养。身体康复后,便开始找工作,在2016年8月,他又一次应聘做物业保安,这一次,工作地点在东西湖。与上次经历不同的是,这次主要负责售楼部的安保服务,工作认真负责的他,2017年2月再次当了班长。

工作中没有不开心的

除了每周一次的夜间值班,黄凯更多的是白天执勤,无论炎炎夏日,还是刮风下雨,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米七八的他,身材魁梧,经过四年多的户外站岗、巡逻,皮肤晒的略黑。

站岗半个小时轮班,去休息或巡逻。

对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他言简意赅的总结,“着装统一,注重仪容仪表、服务品质。”这种服务品质体现在很多细节,比如:按标准姿势站立;白手套服务,指引停车手势,给客户开车门,下雨给客户撑伞等等。

微笑服务。向客户问好,指引客户停车。

由于工作的属性,需要具备强健的体魄,闲暇之余,黄凯偶尔会看电影,更多是跑步、练双节棍,“总共学了三年(双节棍),报班学了一年。” 

工作之余,黄凯喜欢练习双节棍。

黄凯每周单休,单位提供住宿,天天跟同事在一起。作为班长,他很关心下属,也乐于征求下属意见,跟同事关系处理的很好,但与异性讲话时,声音偏小,有些羞涩。

谈及工作氛围,他难掩喜色,“在这里很开心,同事都是80、90后,很好相处。”当问到工作中不愉快的事情,他满脸笑容,“暂时没有不开心的。”

在外人看来,物业保安这份工作有点枯燥,黄凯却干的津津有味。

学会为他人考虑

通常独生子比较自我,由于受到家人的宠爱,难免有些自私,黄凯也不例外。在做物业保安的几年间,他更清楚工作给他带来的改变。

工作中需要与客户打交道,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要与下属处理好关系,必须尽可能的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这份工作锻炼了他为人处世的能力,“让我学会做人,多为他人考虑,还积累了工作经验。”

黄凯感恩于目前的工作,也对公司有进一步了解,他会关注公司对业主的态度,“新城很注重业主的幸福指数。”他举例说,公司会征求业主需求,户型设计的很合理,有的客户看房后,当场决定买房。

当“买房”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时,黄凯并没有这种压力,“暂时不考虑在武汉买房,以后应该会回十堰。”终究会离开武汉,但不影响他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在武汉呆习惯了”。现在的他,只想好好工作,锻炼自己。

来源:凤凰房产武汉,作者:桃子小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房产武汉 【责编】 何露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