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向联合国申报“设计之都” - 凤凰网房产武汉
6月15日,武汉市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致函递交申请表,申请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行列。武汉以“老城新生”为口号,希望加入创意城市网络推进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让老城市焕发新活力。联合国将于今年10月31日公布结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19-51114288_0.shtml

武汉向联合国申报“设计之都”

长江日报
2017-06-19 08:01

6月15日,武汉市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致函递交申请表,申请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行列。武汉以“老城新生”为口号,希望加入创意城市网络推进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让老城市焕发新活力。联合国将于今年10月31日公布结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创立了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致力于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分为文学、电影、设计、音乐、媒体艺术、民间艺术以及烹饪美食等7个主题,因设计之都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联系最为紧密,科技创新含量最高,其申请在7大类中竞争最为激烈。目前全球已有22个城市加入了“设计之都”,中国的深圳、上海、北京先后获批。

武汉市城建委申都办负责人孙明介绍,“武汉设计”的硬实力,为我市申报工作提供了底气。

武汉希望加入创意城市网络,在城市转型发展中通过创意设计更好地实践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未来几年,武汉将利用信息技术和创新公共政策,让更多居民参与城市规划、环境治理、遗产保护等重要城市议程,促进年轻人为改善城市生活品质而参与创意设计,并通过公共政策引导和利益相关者支持,帮助弱势群体因城市创新设计而获得更多的教育和就业机会,改善生活质量。

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设计之都”申报一旦获批,可为武汉设计产业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进军国际市场创造更多机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设计 创意 【责编】 李艺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机构: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