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6/23/279fc63200ce4187a3341996d81c42e9.jpg
地产人系列 (6) | 一群年轻人的销售战场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提到地产行业,很多人会想到光鲜亮丽的地产人物,但其实,在这个庞大的产业链背后,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因为他们的存在,才会显得更加美好。他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书写着各自的故事。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凤凰房产将走近地产行业基层员工,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关注他们的工作状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3-51119780_0.shtml

地产人系列 (6) | 一群年轻人的销售战场

桃子小播 凤凰房产武汉
2017-06-23 16:53

编者按:提到地产行业,很多人会想到光鲜亮丽的地产人物,但其实,在这个庞大的产业链背后,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因为他们的存在,才会显得更加美好。他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书写着各自的故事。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凤凰房产将走近地产行业基层员工,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关注他们的工作状态。

贵在坚持,从底层一步一步往上爬

酷暑难耐,22岁的廖稳提着三块钱买来的超大瓶矿泉水,挨家拜访武汉酒店,询问对方是否有意向投资酒店式公寓。一整天下来,汗流浃背,疲惫不堪,拜访了30多家酒店却徒劳无功。这是三年前,廖稳初入职场的一天。当时,他在武昌某公寓项目做渠道拓客(拓展客源,增加客户的数目)。

辛苦是必然的。廖稳每天穿梭于马路、地铁、公交、酒店之间,不停的连轴转,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谈到客户,随之而来的是挫败感。他每天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住处,晚上格外烦躁,因为一天天过去,毫无成就感。

廖稳怀疑自己不适合这个行业,反复思考要不要放弃。当时领导的一句话点醒了他,“贵在坚持,做销售都是胜者为王。” 因为只有坚持,才会有希望。他咬牙坚持,慢慢走到今天。凭借一股韧劲,廖稳从房地产最底端一步一步往上爬,2015年的3月,廖稳升职为拓客组长。

2015年7月,廖稳进入新城,一如既往的从事渠道工作,不同的是,在这里,他拥有更广阔的职业空间。跟其他开发商的渠道模式不同,新城没有分销,也没有代理,而是自持渠道,作为单独的部门,让员工更有存在感。

2016年5月,廖稳凭借优秀的表现,成为新城拓客主管,主要负责团队组建、人员培训及现场执行管控、拓客目标任务安排及团队管理。

勤劳勇敢,压力是用来战胜的

目前,新城渠道团队人数约120人,分为拓客团队、CALL客团队,在廖稳眼中,他们勤奋、勇敢。大部分是90后,朝气蓬勃,工作努力,忙的时候,他们一个月可能一天都不休息。外出拓客常面临竞品,有时会被几个大妈包围,一旦有目标客户出现,“我们必须想尽办法把他(目标客户)带到营销中心。”从大妈的包围圈中突围,主要靠年轻人的亲和力以及比大妈更专业的说辞。

渠道团队的任务有两个维度:带访指标、认购指标(成交),会按照月度来调。面对指标任务,虽有压力,但廖稳心态很好,“压力是用来战胜的。”

“(任务)完成率100%,我们执行力一流。”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廖稳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至于拓客能力,我觉得至少是整个武汉房产渠道的前三。”武汉新城项目成交中,由拓客和CALL客渠道部带来的成交占比达70%,其他30%是自然上访。

廖稳很清楚渠道团队的重要性,他将其评价为,“驼峰,坚韧护航;特种兵,有艰难有挑战我们就上。”对廖稳个人而言,新城是他人生中的跳水板,“我一直想跳出完美的水花。”

一起蜕变,得到更好的升华

渠道专员的成长,显而易见。有些刚进新城做渠道的90后,性格内向,讲话低着头,几个月后判若两人,变得活泼外向,还经常说些逗人发笑的段子。

罗婷在新城营销渠道的CALL客部门工作一年半,她从最初的专员,做到如今的组长,具有强大的承受能力,目前主要负责新城阅璟台项目电话销售小组的业绩、人员管理以及案场对接工作。

电销工作是从量到质的转化过程,只有通过大量新拓扫单来积累客户,从而达成销售。每天每位CALL客座席电话量300-400通,在规定的时间段回访意向客户以及来访客户。每周都会规定来访客户业绩,目标机制。

她所在的CALL客团队,90%以上是90后员工,都很有拼劲、干劲。去年,新城的CALL客团队为两个项目(新城璟悦城、新城璟汇)带来3个多亿的销售货值。其实,进入新城前,罗婷并没有从事过房地产销售工作,她在这里积累经验,逐渐成长、蜕变。

90后汤启是新城拓客专员,也是第一次做房地产销售,“做销售很锻炼人,如果干的好,收入也会高一些。”他想趁年轻,从事这份有挑战性的工作。

汤启找客户的形式多样,覆盖巡展、截客、推介等,哪怕开车找客户,每天步数至少15000步。风吹日晒,再平常不过,他略显黝黑的皮肤便是最好的说明。他指着室外火热的太阳,“这么热的天气出去拓客,对我来说毫无困难。虽然辛苦,但没有任何工作是不劳而获的。”

“我喜欢这里,也喜欢这里的兄弟们。”他将同事比作兄弟,一起奋斗,互帮互助,偶尔打闹、开玩笑,工作氛围活跃。看似大大咧咧的汤启,也会留意公司的诸多细节,比如,高温天气会给他们午休时间,公司还备有冰镇饮料、水果等清凉物品,“很人性化。”

汤启坦言,领导对他们要求严格,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这个行业必须谨慎细心,“我们的一点差错都会给客户带来不利影响,对我们严格也是对客户负责。”

进新城前,汤启当过两年兵,那段时光,磨平了他的棱角,不再易怒,“在这里得到了更好的升华。”并学会与人交流沟通的方式以及耐心坚持责任等品质。

喜欢这里的N种理由

新城的拓客专员,几乎都晒得很黑,性格也很开朗,不时听到他们爽朗的笑声。渠道团队充满斗志,他们热爱所工作的平台和岗位。

“良心开发商,中国好甲方。”汤启评价道,新城只要有货就推售,从不捂盘,保证每个客户公平公正买到房子;为员工提供晋升平台,拓客专员也可以横向转岗成置业顾问,“所以我喜欢这里。”

 汤启还津津乐道的是团建,“领导很贴心,经常组织团建。”部门团建每月一次,小组不定期,若有新员工入职,也会聚餐。拓客团队男性居多,主要是吃饭、喝酒、唱歌;CALL客团队女性为主,通常组织购物、旅游、去海边吹风等。“通过团建,大家很快融入团队,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在罗婷眼中,新城是一家年轻、有活力、有情怀的公司,“最重要的是这个发展平台很好。”

廖稳在其他房企做过渠道,相比之下,他觉得新城更像一个“家”,员工更有归属感,职业通道更广,“这是我觉得新城最好的。”

通常渠道的人员流动率较高,但新城相反。为了留住渠道人才,新城打通置业通道,内外场进行人才交流,并有相对人性化的晋升机制,全部是内部提拔,还可转岗。这对渠道团队来说,具有莫大的鼓舞。他们相信,只要努力,表现优秀,就有上升空间。

(原创声明:本文未经许可,一律禁止转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房产武汉 新城 地产人 【责编】 何露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