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建部已同意武汉开展住房租赁试点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住建部日前批复了武汉等10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包括南京、杭州、厦门等。武汉将从多方着手,加快构建购租并举的市场格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0-51145119_0.shtml

住建部已同意武汉开展住房租赁试点

楚天都市报
2017-07-20 08:02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住建部日前批复了武汉等10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包括南京、杭州、厦门等。武汉将从多方着手,加快构建购租并举的市场格局。

记者昨日查阅住建部网站地方动态专栏,该专栏提到,7月7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赴武汉市调研住房租赁市场及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李昌海表示,要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着力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帮助农民工、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解决住房问题,精准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李昌海要求,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一要摸清情况,了解市场。二要国企主导,民企参与。三要优化服务,加强监管。要搭建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房源等信息,使房源信息公开透明,供消费者选择。配合工商等有关部门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实施失信联合惩戒,通过定期公布投诉排名、信用“黑名单”等方式,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加大对“黑中介”的惩处力度,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要将其清出市场。四要精心试点,形成经验。要精心谋划试点实施方案,及时出台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配套支持政策,加快完善相关法规,扎实做好住房租赁试点工作,为全国、全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提供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8日,武汉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住房租赁专委会成立。该专委会的成立旨在完善武汉市住房租赁企业服务规范,加强自律经营。武汉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介绍,武汉市目前长租公寓所占市场份额约20%,远低于深圳、广州等地,住房租赁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昨日,《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引发热议,该方案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对于广州的外来人口,租房可以就近入学的条件变得成熟,前提是符合积分入学安排学位的条件。租赁权益大增,对于大城市的租房者来说,无论是经济价值还是社会价值角度,租房的性价比在提高,这对房价的对冲也有积极作用。不过,租购同权具体实施起来也有很多细节值得推敲。比如大城市的教育资源非常紧张,租购同权是否会引起相关房源租金上涨值得观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信息 城乡 【责编】 李艺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