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7/25/bcd8211d1e00423295872d17a9fd3124.jpg
武汉三大超级板块将崛起 网友创作freestyle力挺武昌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近日,“长江新城”的选址,引发网友对武汉发展的热议,并有多家媒体报道指出,未来“长江主轴”将带动“长江新城”在内的三镇各自的超级板块的崛起,分别是汉口主轴经济区(长江新城)、武昌主轴经济区、汉阳主轴经济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5-51150048_0.shtml

武汉三大超级板块将崛起 网友创作freestyle力挺武昌

凤凰房产武汉
2017-07-25 07:48

近日,“长江新城”的选址,引发网友对武汉发展的热议,并有多家媒体报道指出,未来“长江主轴”将带动“长江新城”在内的三镇各自的超级板块的崛起,分别是汉口主轴经济区(长江新城)、武昌主轴经济区、汉阳主轴经济区。那么,问题来了:未来五年,到底哪个超级板块会更有潜力?网友又是如何评价的? 

网友纷纷力挺武昌主轴经济区

正如“一千个人中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公众号“凤凰房产武汉”推出三大超级板块的互动话题(你认为近五年武汉哪个超级板块会发展的最快?)后,网友对这三大板块的前景各抒己见,主要观点大致分为两类:

一种观点认为,无论是哪个板块,期待都同步发展。

代表观点——网友“风花雪月”:汉阳就不说了,没事一年去不了几次,大学在武昌读的,毕业后长期在汉口生活,觉得武昌太堵,到处挖,不喜欢去,光谷学生族,有吃喝玩乐,但毕竟太远,青山老城区,中南呵呵呵,上下班没个一小时根本不出来,到了武昌火车站附近,你要是等我吃晚饭不要问我在哪里了,我特么一小时走了五米路,无论武昌汉口汉阳,我希望大武汉越来越好,我在这里生活八年,对哪里都是好感……

另一种观点,明确指出未来武昌发展更有潜力,并纷纷给出理由。

代表观点——

网友“yeah”:论美食,我喜欢汉口;论文化,看汉阳;但论发展,绝对武昌。

网友“何处倚阑干”:武昌的文化底蕴,教育资源,必将厚积薄发。

网友“雅风”:武昌横跨青山、洪山两大片区,集中两大片区的优质资源,潜力很大。

网友“安琪”:武昌近些年发展迅速 到处都是耳目一新 我近些年来就一直在武昌 觉得武昌还是很不错的 无论是生活、教育还是环境等方面,看好武昌。

力挺武昌超级板块的网友中,“小辣椒”还创作了一首freestyle(即兴说唱),足以看出对武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Hey~Yo check one check two check microphone

啊 

今日打开微信公众号

《凤凰房产武汉》和天气一样爆

戳进文章没有想象中无聊

居然想让我来一段freestyle 

武汉如今的发展确有一套

三镇就如三国鼎立一样牢靠

“长江主轴”的概念更让人拍手叫好 

汉口一如既往如小乔

高起点 高颜值 名城再造 

汉阳步入快速发展通道 年轻 活力 高楼环绕

大牌房企眼光俏 争先恐后来报道

鄙视他的人估计气的跳脚

Emmm 跟上步伐是紧要 

我钟爱城区之东 

你所熟知的武昌像武功

是武汉妈妈的姑奶奶 它祖宗

文化底蕴厚重 如龙

当今富丽繁荣 首当其冲 

武昌城的惊鸿一瞥

让武汉的可能性多了一些

主轴经济所给予它的一切

都会帮助它走向世界 

武汉的发展之快 请你不要意外

未来它将得到更多喜爱

也请你多给自己一点期待

你对它的付出只会一直存在

将来它会回馈你更多更多宠爱

今日有感而发 来了一段freestyle

如果你满意就请鼓掌 say“hi”

整体而言,未来五年,对于武汉三大超级板块,看好武昌的网友占多数。

优质资源将助力武昌超级板块崛起

任何一个国际性都市,都需要有核心驱动力的超级板块。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同样需要超级板块做坚强的后盾。五年内,为什么武昌超级板块备受网友追捧?

从时间轴线来看,根据规划,汉口主轴经济区的“长江新城”,至少需要建设20年,以国际化视野打造武汉“第四镇”,因此,长远来看,汉口超级板块将最具发展潜力。

但是就近五年而言,处于二环至“2.5环”仁和路之间的武昌主轴经济区,更被看好。究其原因,“长江主轴”规划的是“三年初见效、五年成规模”,建设时间比“长江新城”更短,更易看到效果;再看与汉阳主轴经济区相比,武昌超级板块处于徐东-中北老城区与区域外三环近郊“杨春湖商务区”之间的核心城区,多项配套已经落地,商务氛围以及宜居程度更高,而汉阳目前商业仍有待完善、升级。

显而易见,武昌中南商圈、徐东商圈等老城片已发展成熟,暂无更大上升空间,未来武昌板块将一路向北发展。 

该板块出行交通也很方便,除了友谊大道、二环线外等主干道外,还有地铁4号线、建设中的5号线和12号线,可快速通达汉口、汉阳,另外,武汉高铁站也将让全城省级出行更为快捷。

不得不说的是,该板块内由仁和路串联了“滨江商务区”与“东湖绿心片”,其中,“东湖绿心”迎来新进展:就在本月22日,武汉专题研究部署东湖城市生态绿心规划工作,要高水平规划建设东湖城市生态绿心,把东湖打造成为世界名湖、生态典范、城市绿心、最好景区。因此,武昌超级板块在多个方面占据优势,有理由让人们对其发展充满信心。

当建设“长江主轴”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武汉三大经济主轴将大展拳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凭借优质资源、配套的武昌,将成为近五年最具潜力、最值得期待的超级板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未来 新城 商务 【责编】 何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端午礼粽 | 飘香端午 粽情粽意
凤凰聚焦
刚刚
新闻快讯
甘肃武威: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