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投资与转型加速 万科财务指标继续领跑全行业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新一届董事会上任后,万科继续稳步向前。今年首八个月,万科已实现销售金额3497.8亿元,逼近去年全年。上半年,万科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6.5%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2-51208797_0.shtml

投资与转型加速 万科财务指标继续领跑全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2 09:12

新一届董事会上任后,万科继续稳步向前。今年首八个月,万科已实现销售金额3497.8亿元,逼近去年全年。上半年,万科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6.5%。

土地投资方面,万科董秘朱旭此前指出,未来将更多通过股权收购的模式来获取土地资源。这从万科上半年的拿地动作中可以得到应证:今年上半年万科的拿地金额约达1463亿元,其中就包含由股权收购而来的551亿广信资产包。

在投资活跃的背景下,外界对万科开始有“负债率走高”的担忧。万科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万科的资产负债率82.7%,同比上升2.1个百分点;净负债率19.6%。

这一负债水平在行业内属于什么样的水平?多名券商分析师向记者指出,万科的负债结构依然很健康,负债水平也处于行业低位,其财务指标持续领跑全行业。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称,对于万科有负债高的担忧来自于对国内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认知不足。“对于国内的房企而言,资产负债率并不能准确反映其负债水平。由于预售制度的存在,对客户的预收款都计作负债,到交付时才能确认为销售收入。而由于预售到交付的时间间隔较长,期间会有大量预收款计作负债,这一部分产生的负债并不构成真正的偿债压力,需要加以剔除。”

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万科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仅44.1%,仍保持在行业低位,经营持续稳健。

国泰君安一地产分析师指出,对于房地产公司而言,其负债水平多用净负债率来衡量。“万科净负债率仅为20%,属于非常健康的水平。”截至2017年6月30日,万科的净负债率为19.61%,对标与其规模相当的房企,碧桂园、恒大的净负债率则分别为37.8%、240.1%。

此外,万科账上的现金也十分充裕。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075.6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501.4亿元),这在同行中也算是非常充裕的。同期,中海地产、碧桂园、华润置地的货币现金则分别为1018亿元、1201亿元、385亿元。

国际评级机构的评级更能直观反映一家公司综合的财务状况、偿债能力强弱。今年3月,穆迪上调万科评级展望至“稳定”,并维持“Baa1”的信用评级;6月,标普上调万科评级展望至“稳定”,并维持“BB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卢骁峰分析认为,上半年万科投资仍然保持审慎的原则,坚持聚焦一二线,而万科极低的负债率水平也为后续扩张提供潜力。

在财务指标优良的基础上,万科加速业务布局。8月25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首次向外界阐释了万科在“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下的业务布局,包括五大类型十大板块业务。

其中核心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优势业务为商业开发运营和物流,拓展业务为冰雪度假和长租公寓,摸索业务为养老和教育,潜力业务为轨道+物业模式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东北证券分析师高建表示,股权之争结束后,万科积极补库存,加强土储优势,新一届董事会目标就是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万科 碧桂园 健康 【责编】 李艺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