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9/24/c7f0c54e483381612201e9ea75ffb041.jpg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内地房企未受过熊市洗礼,冲昏了头脑 - 凤凰网房产武汉
陈启宗9月19日,恒隆集团兼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恒隆集团和恒隆地产发布的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中再次发表《致股东函》,陈启宗详细阐述了其对于香港楼市的判断,以及内地发展商进军香港地产业的看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4-51226680_0.shtml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内地房企未受过熊市洗礼,冲昏了头脑

澎湃新闻
2017-09-24 10:46

陈启宗

9月19日,恒隆集团兼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恒隆集团和恒隆地产发布的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中再次发表《致股东函》,陈启宗详细阐述了其对于香港楼市的判断,以及内地发展商进军香港地产业的看法。他评价,内地新来香港发展的地产商们大部分“未受过熊市洗礼”,被在内地庞大的业务规模“冲昏了头脑”,“低估香港市场,同时高估自己的能力”。

陈启宗分析,很多内地城市现有大量库存单位待售,同时政府法规较以往更为严谨,于是许多内地发展商必须寻找新市场发展,而香港则因为市场完全开放、税收低、语言相通、文化相近等原因成为内地发展们转战的第一站。

至于内地私营发展商是否会在香港取得成功。陈启宗说,其本人“对此予以保留”。他直言,或许一些内地发展商在内地的庞大业务规模“不仅推高了他们的负债,也冲昏了他们的头脑。”而另一方面,这些内地发展商“可能低估香港市场,同时高估自己的能力。”

在陈启宗看来,内地投资新贵的资产负债比率偏高。“假如他们在其他地方获得充裕可靠的现金流,这便不是问题。但是,众所周知,地产业会因市场环境或政府干预而出现波动。租金收入相对容易预测,但发展土地的溢利或从中获取的现金流均可以突然中止。那么他们在香港的发展项目又会变得如何呢?”陈启宗在致股东函中写道。

陈启宗评价,这批新来者大部分未受过熊市洗礼,至今仍屹立不倒的香港本地参与者经历不少市场起跌,因而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至于恒隆地产未来的拿地策略,陈启宗透露,“我们购入大量香港住宅土地作发展的可能性不大。”他坦言,这是由于太多土地竞投者推高了地价,尤其内地生力军。但若市场出现类似2000年的投资商机(房价地价下跌),陈启宗称其也将乐意抓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文化 未来 【责编】 刘亚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