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11/23/84eaf8bf8a85f8f9bff39cd74f2519a8.jpg
财富人物系列(2)|杨之骄:武汉商办市场逐渐繁荣 每年以倍量级速度增长 - 凤凰网房产武汉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武汉产业升级、经济飞速发展,江城在2017年上半年主要城市GDP排行中位居全国第九。在优异的成绩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各自的行业卓有建树,他们洞察武汉产业升级、企业发展的先机,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助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3-51296950_0.shtml

财富人物系列(2)|杨之骄:武汉商办市场逐渐繁荣 每年以倍量级速度增长

姜小梨 凤凰房产武汉站
2017-11-23 10:02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武汉产业升级、经济飞速发展,江城在2017年上半年主要城市GDP排行中位居全国第九。在优异的成绩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各自的行业卓有建树,他们洞察武汉产业升级、企业发展的先机,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助力。对此,凤凰房产推出“财富人物”系列报道,对话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家,倾听他们的故事,感知武汉拼搏赶超的不竭动力。本期“财富人物”,对话友联商务办公中心总经理杨之骄先生。

凤凰房产:请问杨总,为什么会选择在武汉创办友联商务办公中心?

杨之骄:友联是一家领先的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2013年秋天,我在武汉广埠屯开设了第一家(友联)商务办公中心,迄今已经有四个年头了。

当初选择在武汉创办友联,主要是看重武汉的城市地位,它不仅是华中地区的中心城市,也是国家中心城市。同时,武汉日新月异的发展,也强烈的吸引了我们,促使我们立足武汉,把事业越做越大。

凤凰房产:武汉的城市形象口号是“武汉,每天不一样”,在武汉发展的这些年,您觉得武汉最大的变化有哪些?

杨之骄:武汉每天不一样,这也是我自己切身的感受。

首先是友联所处的商办市场领域。几年前,武汉的商办市场发展还不太成熟。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一路见证这个市场逐渐走向繁荣。

几年前,武汉的优质商务办公楼是屈指可数,更没有成形的商区。如今,武汉有非常多的商务区已经崛起,例如武汉CBD、武昌的滨江商务区、二七滨江商务区,包括汉街、光谷的一些商务区。可以说,目前武汉的商办市场是空前繁荣的。

其次是武汉整个营商环境,相较以前改善不少。比如:以前申办一个企业,需要非常繁杂的审批手续,而现在只要有网,通过上网操作即可完成申办一个企业的全部工作。这个化繁为简的过程,方便了不少创业者。

还有人才资源方面。武汉是全国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每年大学毕业生数量都超过百万。以前,大学生毕业后可能会优先考虑,去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发展。而武汉通过这些年的迅速发展,以及政府出台的一些利好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来汉发展事业。甚至很多优秀的毕业生,乘着武汉发展的东风,已经把自己的事业做得越来越好。而这些对于企业来说,则是提供了很好的人力资源基础。

另外,作为生活在武汉的一份子,我能感受到武汉的宜居程度也越来越好。比如交通方面,武汉的轨道交通建设非常快,在全国都名列前茅。还有像东湖绿道等一些城市绿道建设,都是非常好的,让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拥抱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

凤凰房产:您觉得这些变化对友联的发展产生了什么影响?

杨之骄:武汉的快速发展,对企业而言,提供了非常大的上升空间和潜力。友联也正是得益于武汉非常好的发展势头,这些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在商办市场这个领域,武汉每年在以倍量级的速度增长。这样的增长速度和潜力,比我们的一线城市,长三角、珠三角,包括北上广深一类大城市的潜力都是要更大的。也正是借着这样的发展势头,我们的企业才能够更好更快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凤凰房产:请简单谈一下,友联商务办公中心目前在汉的运营模式以及发展情况。

杨之骄:友联商务办公中心目前在武汉的长江两岸,包括汉口和武昌,已经开设了有三家商务办公中心。目前运营的总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总共服务了400余家企业。并且计划在三年内,把经营规模扩张到10家,让友联这个品牌能够做到武汉市,乃至全华中的第一名。

凤凰房产:近年来,武汉第三产业发展蓬勃,金融、互联网、教育等方面都展现出不一样的活力,您觉得武汉在“联合办公”这个领域有哪些良好的基础,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杨之骄:武汉作为中部,乃至整个中西部的窗口城市,GDP已经破了1.2万亿,人口达到了千万,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武汉这个重商云集的地方,给各行各业,包括商务办公领域,都提供了非常肥沃的土壤和客户基础。这样的客户基础,给了创新型的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未来,我觉得商务办公领域会进入快速增长期。在这期间,武汉商办市场会从现在比较粗放的市场竞争状态,向品牌化、品质化、规模化的方向去发展。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一些企业会接受不了高强度的竞争,会被市场淘汰。

我们相信,友联能够紧跟武汉快速发展的步伐,跟随市场,不掉队,把企业做大做强。

凤凰房产:办公环境对于一个公司的形象和发展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当时友联是为什么会选择来越秀财富中心办公?

之骄:友联选择越秀财富中心,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我们认可越秀的品牌。越秀作为一家大型甲级写字楼提供商,我们认可越秀的专业品质。正是因为与越秀达成了合作,我们友联自身品牌的高质量也得到了保障。

第二,越秀财富中心的硬件品质,在整个武汉市都是名列前茅的,包括软件方面,越秀财富中心的服务和管理,都是维持着非常高的水准。在这里办公是一种享受。

第三,越秀财富中心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我们在月湖桥头,立足汉口辐射汉阳,还有临江的美丽景观,在这里办公是非常惬意的。

凤凰房产:您觉得被称为“财富人物”的企业家应该具备哪些特质?

杨之骄:我觉得有这样几个特征,有眼光、敢挑战、善创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务 企业 凤凰房产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