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政府补助加装电梯 楼梯楼值得“埋伏” - 凤凰网房产武汉
上周记者讨论过今年几条地铁新线即将开通,投资者趁机可“埋伏”。其实对于买楼来说,跟着政策与规划走,是最低风险的操作。近期,花都区传出好消息,全区共有38个老旧小区纳入微改造,今年将完成16个,针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也将考虑给予补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22-51360862_0.shtml

政府补助加装电梯 楼梯楼值得“埋伏”

广州日报
2018-01-22 09:40

上周记者讨论过今年几条地铁新线即将开通,投资者趁机可“埋伏”。其实对于买楼来说,跟着政策与规划走,是最低风险的操作。近期,花都区传出好消息,全区共有38个老旧小区纳入微改造,今年将完成16个,针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也将考虑给予补贴。位于该区新华街的9号小区微改造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预计将投入1500万元进行微改造。去年荔湾区率先对旧楼加装电梯给予10万元补助,这对于成本在20万~40万元之间的加装电梯工程来说,无疑政府助力之下成本已可以打了5折~7.5折。加上政府出台政策,在加装电梯“正反”两派角力中为支持派提供了一点“筹码”,相信会减少各个小区推进加装电梯的难度。

电梯楼居住舒适度会增加,而楼梯楼加装电梯,在条件许可之下,楼梯楼单位依然可以享受原来的宽楼距和高实用率,同时又可以享受到电梯楼的便利,这对楼梯楼住户来说是最大的利好。记者接触到身边不少换房的朋友,他们都是考虑到未来年老上下楼梯不方便或者与老人家同住,而不得不把楼梯楼换成电梯楼。记者认识一位老人家,她把楼梯楼单位出租出去,自己租用一个电梯楼小单位,在不换房的情况下实现了改善居住,这在老人家当中也算是“少数派”。一位朋友的丈人住在房改房大院里,该大院的房屋只有4层楼高,一梯两户,一共8户人。单位福利好,提出为住户加装电梯,但是就是一楼的两个住户的反对,6户人干瞪眼,无法享受到单位的福利以及电梯房的好处。这位朋友表示,虽然荔湾出台了加装电梯的补助政策,今年花都可能也跟随,但是以他丈人的单位大院来说,0成本加装电梯,一分钱不掏,却依然碰钉子。

说实在,对于想“埋伏”的购房者来说,选择楼梯楼小区入市也要充分考虑到“单位人”的特性,对于极少房改房单位转手的小区,应该慎入,因为这些住户有可能背负之前共事多年的“历史恩怨”,有时候是“为反对而反对”,即使具备加装电梯的条件也硬着不同意。高校小区就是一个例子,高校小区房屋较少转手,居住其中的都是多年共事的邻居,外来人贸然进入又推动加装电梯,不一定会行得通。最近阿里在招聘老龄手淘研发专员,重点瞄准广场舞KOL,其实房改房小区加装电梯也非常需要这类人士的加入。

最适宜埋伏的楼梯楼小区是小区房屋已多次转手且以自住为主的小区。对于出租房居多的楼梯楼小区,业主对居住舒适度不太看中,如果租客没强烈的需求,业主一般都不会考虑额外花几万元加装电梯。如果小区环境不错,而住户也非原本的一手买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各自没什么“历史包袱”,这种小区的业主较齐心,加装电梯相对难度较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电梯 专家 花都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