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春节期间还房贷要注意 银行可能会有新变化!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有购房人在迎接新年的同时也有个疑问:春节期间如何还贷?房贷还贷扣款有没有变化?对此要提醒广大购房人要注意下面几个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7-51385621_0.shtml

春节期间还房贷要注意 银行可能会有新变化!

融360
2018-02-17 10:02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有购房人在迎接新年的同时也有个疑问:春节期间如何还贷?房贷还贷扣款有没有变化?对此要提醒广大购房人要注意下面几个问题。

房贷还款扣款不受节日影响

一般房贷还款扣款是银行系统自动扣除的,不受假期影响,扣款时间和平时的日期一样,所以不会提前扣款。不过要保证扣款日当天,还款账户中有足够的资金,否则就会造成逾期。

房贷逾期后果很严重

如果假期由于账户资金不够造成逾期,要及时补齐欠款,避免再次出现逾期。通常银行房贷合同中会有相关条款,连续3期或者累计6次逾期,银行就有权利要求还款人提前还贷,这里所说的连续3期,是指连续三个月的还款日没有按时还款,累计逾期90天左右。累计6期逾期是指第一次逾期后,将钱还上了,之后过了一个月或几个月,又出现逾期,又把钱还上了,这样反复出现6次。

银行之间对于逾期的宽松程度有差异,有些银行要求严格,可能逾期一天、几十块、甚至几块钱也会造成逾期。因此要注意了解清楚逾期次数、逾期额度政策要求,并注意贷款合同里的条款。

跨行转账还款,注意避开央行支付清算系统停运期

按照往年的情况,央行一般会在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二期间暂停小额支付体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这样就会影响到跨行转账房贷还款。具体清算时间可以咨询贷款银行,建议大家避免在清算期间还款,最好提前把应还款金额打到还款账户中,早点做好准备,以防万一。

春节期间还贷方式

1、网银、手机银行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贷款银行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方式还款,方便快捷。

2、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账

目前很多支付平台都有转账功能,不过要注意提前几天转账,以免好出现逾期。

3、ATM跨行转账

ATM机也可以进行跨行转账,帮助房贷还款。

近期还款人可能会收到银行的提示,大家可以咨询信贷员了解银行最新的还款政策,及时做出调整,安心过好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春节 购房 贷款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