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2/22/7fb4d289577db44c832b0bd0ca55d758.png
一个内蒙古年轻小伙的武汉情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值此春节之际,凤凰网房产武汉站推出返乡置业策划“抢占新一线”。本期为你讲述一个外地90后小伙,选择定居武汉的故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22-51387462_0.shtml

一个内蒙古年轻小伙的武汉情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桃子小播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8-02-22 09:51

编者按:“饮水思源,落叶归根”,每年春运时节,返乡置业成为热门话题。外面的世界纵然精彩,但始终缺少一种归属感。近年来,武汉城市发展步伐加快,吸引了不少在外漂泊的游子归来。如今,武汉已成功入选“新一线城市”、“国家中心城市”,成为了全国最亮眼的城市之一,城市吸引力不断提升。那么,2018年你会选择留在武汉吗?

值此春节之际,凤凰网房产武汉站推出返乡置业策划“抢占新一线”。本期为你讲述一个外地90后小伙,选择定居武汉的故事。

上下班通勤耗时最长达8小时  没有青岛户口买房被限购

叶伟出生在老家内蒙古,在他小的时候,父母考学到山东青岛,工作几年稳定下来后,父母把他接到山东。由于种种原因,他的户口一直没能成功迁到青岛。

2012-2016年,叶伟在武汉上大学,对武汉的印象不算好,“感觉很土,很接地气,没有青岛、大连洋气”。毕业后,他又回到青岛。

能在父母的身边,原本是件好事,但是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如意。叶伟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这里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偏多,与他专业相关的单位很少。“我们这里偏理工科方向的企业更多,适合文科生的工作岗位比较少,而且薪资不高。”

后来,叶伟在距家较远的崂山区找到工作,从事人力资源行业,在一家猎头公司做猎头顾问,还考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

工作后,最让叶伟头疼的是交通不便。从家到单位中间还隔了一片海,每天去单位耗时近4小时,起初的乘车线路有两种:一种是坐两趟公交,换乘两趟地铁,再骑行共享单车至公司;另一种是先坐公交,转轮渡,再坐两趟公交车后步行2公里至单位。因此,叶伟上下班耗时颇久,来回一趟需要近8小时。

(叶伟上班从家到单位,路线1)

(叶伟上班从家到单位,路线2)

由于每天通勤耗时太长,有段时间叶伟跟朋友拼车上班。早上5:20起床,洗漱完毕后,带上面包牛奶出门,前往约定地点拼车,6点多坐上车,早餐都是在车上解决,理想情况下到公司是8:20左右,去公司仍需近两小时;早高峰要是碰上大堵车,到公司的时间就有些难以控制,而且拼车花销很高。

这种来回奔波的上班节奏,终于在一个月后结束。叶伟在单位附近租房住,每天上下班比之前好多了。他本打算在崂山区买婚房,可是,2017年3月15日,青岛出台限购政策,崂山区属于限购范围,没有青岛户口的叶伟,不能在当地买房。除了被限购,还有房价原因,“崂山区的房子是青岛最贵的,这里集中了很多好单位,找工作的都往这里跑,但是区域面积小,想在此买房的人多,导致这里寸土寸金,房价也贵,均价差不多是36588元/平”。

被武汉人才政策吸引 春节后将离开青岛来江城

进入职场面对现实后,叶伟偶尔会想起武汉,并关注江城的人才政策,还会将其跟青岛作比较,他慢慢发觉武汉是一座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感觉武汉比较有亲近感,适合生活”。

叶伟直言,“青岛是旅游城市,武汉的房价和青岛差不多,但是消费比青岛低,而且平均工资比青岛高。” 他觉得武汉高校林立,人才众多,每年找工作的人也多,很适合人力资源行业发展;交通方面,武汉地铁出行方便,可供选择工作的区域会更大。此外,武汉的人才落户和买房政策(“公租房”、“八折买房”)对他的吸引力也很大。深入了解武汉后,他有些心动。

根据武汉人才落户新政,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5周岁放宽至不满40周岁。本科毕业的叶伟,符合武汉人才落户条件。

另外,在买房这件事上,叶伟做了很多功课。他说,按照崂山区的房价,在武汉的汉口、武昌、汉阳,都有很大的选择空间。他的置业观念是,哪里工作好找就在哪里买房,不仅上班方便,而且以后置换容易,便于转手或出租。因此,他觉得到武汉工作、买婚房,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8年初,叶伟终于决定,春节后去武汉工作。叶伟性格开朗乐观,谈及另一半,他幽默的说道,“她是个路痴,20多年了,还没找到我。”

叶伟的父母很开明,支持儿子的选择。叶伟说,当父母老了,他们可能会回内蒙古的呼伦贝尔;也有可能把父母接到武汉一起生活;总之,尊重父母的决定。 

如今,武汉先后被评为“新一线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对此,叶伟看好武汉未来的发展。对于年轻人是否应该去“一线城市”打拼,叶伟以自身为例表达观点,“我感觉城市好坏无所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想盲目的去投奔一线城市。一些小县城的土豪过的日子,不一定比一线城市的白领差。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生活的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抢占新一线 返乡置业 凤凰网房产武汉 【责编】 何露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