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资智回汉湖大专场22日举行 湖大毕业生过半留鄂就业创业 - 凤凰网房产武汉
22日,2018年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将举行。拥有20万校友的湖大,将与武汉市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今年初,湖北大学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19-51409815_0.shtml

资智回汉湖大专场22日举行 湖大毕业生过半留鄂就业创业

长江日报
2018-03-19 08:20

22日,2018年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将举行。拥有20万校友的湖大,将与武汉市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

今年初,湖北大学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自建校以来,湖北大学每年70%以上的学生来自湖北,累计为国家和地方输送了近20万名优秀人才。近5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数据显示,该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每年有超过50%的毕业生留鄂留汉就业创业。

据了解,该校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积极谋划,校领导分头带队,先后率队赴北京、上海等地10多个校友会,联络各界校友近2000人次,据校方介绍,不断有校友表达返校及投资意愿,截至目前,校友签约投资金额较2017年年底原始目标有大幅提升。

记者获悉,22日资智回汉专场现场,武汉市将和湖北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全面融合、深度融合、战略融合,力争建成“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政府与高校全面合作的典范。

一方面,湖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武汉市共同推进创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双方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创新平台;提高武汉市在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表面功能材料、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与云计算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依托湖大生物育种、生物农业、生物制造领域的研究,打造武汉“种都”;依托湖大文化发展研究的优势力量,发展武汉文化创意产业。

湖北大学是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的轮值主席及轮值秘书长单位,是武汉发展“校友经济”的重要力量。据了解,湖大校友广泛分布于湖北乃至全国党政管理、教育科技、新闻出版、企业经营等领域。

科教界校友有湖大校友湖大生物系85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生物系78级校友、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先恩,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总裁叶翠微等。

企业界有上海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他的集团曾创办武汉图书大世界、投资汉阳造创意产业园,湖大客座教授、中运富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陈清,其企业涉足医药健康、文化旅游等战略产业,去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湖大还有不少“传奇校友”,如该校文学系77级校友高锋,投笔从戎,是北京警察学院教授、中国反劫持谈判理论体系的创始人,连续两次受到美国警方的邀请,参加世界谈判专家大会。如今已是湖大北京校友会会长的他,正积极联络更多在京校友返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北京 城市 产业 【责编】 王秋莲(PO2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