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季度武汉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 凤凰网房产武汉
2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全市第三次拼搏赶超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呈现高开稳走、全面向好的可喜局面,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实现了“开门红”。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创同期新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5-51444986_0.shtml

一季度武汉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长江日报
2018-04-25 07:37

2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全市第三次拼搏赶超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呈现高开稳走、全面向好的可喜局面,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实现了“开门红”。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创同期新高。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利用外资、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项指标增速超过预期目标或拼搏目标。

数据显示,江岸区、洪山区的各项指标综合排名在7个中心城区中位列前两位;新洲区的各项指标综合排名在4个新城区位列第一;临空港开发区的各项指标综合排名位列三大开发区榜首。

江岸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实现“开门红”。该区狠抓项目落地、留商招商与人才工作,目前,有25个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正在推进中;出台了“留商招商奖励办法”,新引进世界500强项目3个,签约项目11个;成立“长江金岸人才创投联盟”、全市首家医疗系统院士工作站、全省首家“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等。

洪山区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1%。该区注重提高重点项目“储备率”,设立首批9家“洪山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目前,已储备20余个区校合作项目;提高签约项目“开工率”,往年签约的8个项目和部分新项目已开工;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一季度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个,签约金额183亿元。

新洲区一季度多项指标超拼搏目标。该区以项目带动强化有效投资,截至目前,去年签约的工业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今年签约的工业项目开工率达到26.3%。注重转化动能,增强发展动力,今年以来,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签约金额210.3亿元。

临空港开发区一季度8项重点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增幅。该区确保项目推进落地见效,一季度,全区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14个,协议投资总额69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1.6倍。同时,该区注重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流程,鼓励引入芯片、显示屏、网络安全和大数据、新能源、智能制造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临空制造、现代健康食品、新零售三大转型升级产业。一季度,共引进项目13个,50亿元以上项目5个,协议投资总额543亿元。

为进一步营造“互看互学互比、创业创新创优”浓厚氛围,激励各区(开发区)奋力拼搏、赶超发展,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全市重点目标任务,现将2018年1-3月各区(开发区)重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予以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开发区 招商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