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5/01/b86618b4b71cb61c91721132a37bde8c.jpg
武汉开发区打造智慧小区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成防传销“神器”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近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在全区101个社区(村、队)同步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月”活动,深入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和“政法干部进社区”,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减少刑事发案,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全面推进法治车都建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01-51450303_0.shtml

武汉开发区打造智慧小区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成防传销“神器”

长江日报
2018-05-01 08:01

近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在全区101个社区(村、队)同步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月”活动,深入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和“政法干部进社区”,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减少刑事发案,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全面推进法治车都建设。

武汉开发区打造智慧小区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成防传销“神器”

沌阳街江大园社区是全区宣传活动的主会场,也是该区正在着力打造的智慧小区。江大园社区下辖的江大园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居住人员复杂,流动人口较多,且部分硬件设施老化,给小区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2017年下半年起,开发区(汉南区)在打造智慧防控体系、创新社会管理方面不断加码,将该小区列为治安防控的重点区域,不但新建了防攀爬围墙,还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通过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该小区还建起了一个小区管理数据库,小区有多少户,每户有多少人口,每个业主每天出入多少次,习惯在哪些时间段出行,数据库都有记录。对于出入次数过多、非正常时间段频繁出入等异常情形,数据库及时分辨,为小区管理提供参考。

江大园社区书记黄艳告诉记者,可以根据数据库提供的数据分析,判断小区内是否有传销团伙入驻,再根据实际情况派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及时预防和打击传销团伙。此外,大数据还可以提供一些孤寡老人的出入信息,比如,社区会从反馈的数据判断哪些老人多天没出门,及时派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以便提供必要的帮助。

据了解,自2017年至今,智慧防控系统助力江大园小区更平安,实现刑事案件零发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区 社区 智慧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