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绿城补仓三四线城市 曹舟南:一定是快进快出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日前,绿城2018生活开发者大会在杭州举行。活动当天,绿城中国总裁曹舟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绿城近期的拿地变化、架构调整等做出了回应。众所周知,绿城曾经在三四线城市积压大量存货,一度陷入发展困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06-51454707_0.shtml

绿城补仓三四线城市 曹舟南:一定是快进快出

新京报
2018-05-06 09:06

日前,绿城2018生活开发者大会在杭州举行。活动当天,绿城中国总裁曹舟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绿城近期的拿地变化、架构调整等做出了回应。

众所周知,绿城曾经在三四线城市积压大量存货,一度陷入发展困局。近年来,绿城一直在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换仓,三四线城市大力去库存,减少拿地,同时重仓一二线。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绿城新增土地里86%布局在一二线城市。

但是今年年以来,绿城开始补仓三四线城市。公开资料显示,4月份,绿城在江浙区域便斥资40亿拿下三宗地块,分别位于德清、舟山、常熟等三四线城市。

为何积极补仓三四线城市?曹舟南表示,在投资策略上,绿城未来主要投资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也不会拒绝三四线城市。但是,三四线城市实施战略一定是快进快出,同时必须控制单体体量,即绝对不能超过30万平方米,最好在20万平方米以内。

除了土地投资战略微调外,绿城在组织架构上也进行了大调整。之前,绿城形成了“一体五翼”的新格局,专注五大板块的业务——投资开发(房产集团)、代建开发(管理集团)、金控平台(资产集团)、小镇建设(小镇集团)、生活服务(生活集团)。如今,随着业务的发展,绿城调整组织和业务架构,形成横纵的11个战区和5大集团。

据曹舟南介绍,11个战区分别是小镇集团、资产集团、杭州公司、浙江公司、北京公司、济南公司、西南公司、华南公司、上海公司、华中公司等,战区建立实行绿城直接管控,下放客户定位、产品定位、销售等权力直接给战区,提高战区的决策销效率。5大集团包括绿城管理集团、绿城生活集团、绿城科技集团、绿城雄安新区公司以及杨柳郡集团。

据了解,绿城科技集团是绿城新成立的版块,将本属于绿城生活集团板块的绿城4S公司归到绿城科技集团中来,还包括绿城精装修公司、绿城机电安装公司和绿城PC构件厂。未来,曹舟南表示,还想要收购一到两家土建集团,做中国第一家由产业功能构成的土包总包公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小镇 北京 【责编】 何露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15:14
深度
刘嘉玲突然出手狂赚2100万 香港富人房子卖疯了
风财讯
14:26
深度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