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湖北将集中排查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记者11日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5月至7月,湖北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开发租赁市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3-51461207_0.shtml

湖北将集中排查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

新华网
2018-05-13 08:03

记者11日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5月至7月,湖北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开发租赁市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全省各地将按照“监管与市场准入、行业管理挂钩”原则,把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与房地产开发、租赁经营行为监管等工作紧密结合,围绕房地产行业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开展排查,注重惩防并举,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和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风险两条底线。

湖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将重点排查以房地产开发建设、预售房屋、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房地产金融业务、住房租赁以及分割拆零销售、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等形式的五个方面的非法集资。

具体表现为,房企与中介相互串通,以投资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的名义,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房企违规预售或中介违规代理销售,以内部认购、发放VIP卡、团购优惠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房企预售或中介代理销售中,以销售房产份额、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等方式,承诺高额回报,诱导销售房地产,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的房企、中介、租赁机构利用互联网从事金融业务,或与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等互联网平台合作从事金融业务,通过“众筹买房”“首付贷”等形式违规、超范围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中介、住房租赁企业违反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超范围向社会公众开展吸收和发放资金业务,发布涉嫌非法集资的广告资讯。

湖北要求各地住建、公安、金融等有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深化跨区合作,对发现的涉嫌非法集资行为、非法集资宣传广告等,及时通报线索,并做好处置工作。对排查出的风险线索综合考虑违法违规性质、社会危害等因素,制定差异化处置策略,分类化解风险。同时,做好非法集资活动引发的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维稳工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开发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