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5/27/c5922c337434868bac042f9d6538c868.jpg
武九铁路北环线昨起开拆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昨日上午9时,位于武昌的三层楼铁路立交桥桥面上的铁轨开始进行切割拆除24日上午9时,在武九铁路北环线跨和平大道铁路桥上,伴随着机器轰鸣,钢轨上火花四溅,一段12.5米长的铁轨被切割下来,这意味着备受市民关注的武九铁路北环线搬迁工程正式启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7-51474408_0.shtml

武九铁路北环线昨起开拆

武汉晨报
2018-05-27 08:01

昨日上午9时,位于武昌的三层楼铁路立交桥桥面上的铁轨开始进行切割拆除

24日上午9时,在武九铁路北环线跨和平大道铁路桥上,伴随着机器轰鸣,钢轨上火花四溅,一段12.5米长的铁轨被切割下来,这意味着备受市民关注的武九铁路北环线搬迁工程正式启动。

武九铁路北环线跨和平大道铁路桥也叫三角路铁路桥,该桥修建于1990年,桥长81.46米,宽10.8米,净空高度4.9米,有6个桥洞,与和平大道斜交。

总长18.4公里的武九铁路北环线搬迁,为何会从长度不到100米的三角路铁路桥拆起? 中国中铁武九北综合管廊指挥部负责人王保州告诉记者,正在建设中的地铁5号线沿和平大道顺行,按计划将于今年8月从三角路铁路桥下方盾构穿过。

为方便地铁施工,此段铁轨拆除后,三角路铁路桥也将被拆除,随后,施工人员抓紧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和平大道下穿铁路桥接近5米落差的涵洞也将被填平,这样雨天减小积水的可能,车辆通行起来更加顺畅。

“从北环线拆下的铁轨不会被废弃。”市城投集团铁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会把拆除的铁轨全部利用起来。他透露,除了在武昌生态文化长廊铺设展示,还会用这些铁轨在长廊沿线做一些小品、景观,有的还会摆在铁路博物馆中,具体方案目前正在筹划中。

武九铁路北环线的前身是1918年通车的粤汉铁路,后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该铁路段从南至北经过武昌、沙湖、武昌北、八大家4个车站,终点至青山楠姆庙,长18.4公里。此前,主要承担客运功能,武汉开往鄂州、黄石方向的列车都要从此经过。近年来,随着武九铁路电气化改造,天兴洲大桥和武汉北编组站等铁路枢纽项目相继建成投运,该铁路客运功能转换至南环线,运输功能日益减弱并逐渐被替代。

记者了解到,整条北环线将于2020年完成搬迁。

届时,这里将迎来新生:地上部分将建设全长约17.1公里的生态文化长廊;地下部分建设综合管廊,打通武昌、青山临江片区的市政管线通道,集约高效利用地下空间资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铁 中国 项目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