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19/A7275E82DA79A809510E5126DA6DE7D682CF8FC1_size45_w1080_h790.jpeg
中国的岔路口,风吹向哪里? -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18年,中国经济又遇到了新的难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9-51499431_0.shtml

中国的岔路口,风吹向哪里?

2 米宅米宅
2018-06-19 09:45

2018年,中国经济又遇到了新的难题。这才6月,投资者耳畔早已风声鹤唳:

贸易战,大战多个回合;

抢房,冻房,全国房地产行情扑所迷离;

美国加息步伐加快,中国会不会被收割?

不经意间,我们发现,2018年的中国,竟然又来到了岔路口,甚至可以说重要拐点。

货币政策:到底是加息还是要继续放水?美国加了你加不加?降准?重新放水?

地缘政治:中美、中朝、中韩、中印、中日、南海诸国,走势全面逆转,到底是走好还是重新博弈?

人口:新生儿持续下滑,人口断崖,年底要不要彻底放开生育?

城镇化:在修复城市不均衡这条路上,中西部靠强势抢人,但天津、上海、北京开始出现下滑,要不要救?

信用违约:一个个爆发,会不会扩大化,影响到底大不大?国家会不会救?

怎么办?何去何从?这些都是摆在中国面前扎扎实实的问题,向左?还是向右?继续紧缩还是继续放水?

岔路口,继续前行?还是重走老路?

1    

风口?陷阱?

与此同时,我们普通老百姓也是迷茫的。

“我手上有百十万,有什么能投资的么?”

“现在到处爆雷,真的很担心,要不要把钱取出来?”

 “我们这里的房子新老倒挂,大家都去抢房了,到底能不能买啊?”

没钱的痛苦,现在有钱的,也痛苦。前两年房价涨的太快太猛,普通人的财富差距进一步拉大,所有人卯足了劲想投资,想发财。

然而今年的投资环境,吓得我们不敢出手。这是当下所有人的迷茫。老百姓在迎来投资多元化的同时,同时迎来了遍地的坑:

去年有人说“18年要炒股”,结果今年股市跌成狗;

有人说要拥抱区块链,结果今年过来年就接近腰斩;

海外投资?巴西、意大利、西班牙等正上演崩盘;

去年房产大V号召买入北上深,结果超一线风平浪静,二三线风生水起……

这就是现实,无情的现实。我们以为是风口的,结果是陷阱。    

为什么会这样?我们当前的经济形势怎么了?当投资者不舒服的时候,一定是投资环境变了,而投资者还没有适应。

风口还是陷阱?我们需要新的视角和思路去研究分析。

2    

恐慌?兴奋?

2018,拐点上的中国,你看到的又是危机还是机遇?我们到底应该恐慌还是兴奋?

这个很重要。不论哪个领域,每当岔路口,总有人大赚,也总有人买单。完全取决于你是什么样的态度。

历史无数次上演,悲观者为乐观者买单,疯狂者又为理性者买单。

于是乎,基于恐慌抑或兴奋,我们本以为是陷阱的,却成了风口:

2015年,海南清水湾,不少烂尾工地,不少专业人士认为6000都不值;

2016年,西安不少新盘,均价不足8000,多年沉寂不涨;

2016年,成都、重庆,人人安逸不关心投资……

它们是风口?还是坑?米宅15年建议去海南,16年去重庆,去西安,17年去大连、绍兴,并分别在当时不限购的情况下,组织团购。

当时的留言,绝大部分是这样的:站岗、忽悠人赚中介费、坑人、傻X。满屏悲观,都是反对声。

然后结果呢:

2018年,清水湾已涨到20000+;

2018年,西安当时团购的楼盘涨到17000;

2018年,成都涨到1万7,重庆涨到1万8……

如果说这些都是运气,去年米宅又组织了大连、绍兴,当时又是一堆谩骂,甚至长期跟随米宅的老会员也产生了怀疑,结果呢?去年大连、绍兴买完不久就开始上涨了。

时间到了2018,中国的投资环境风声鹤唳,草木皆冰。米宅却将目光投向了大湾区、云南。

没错,在这个新的时间节点,绝大多人悲观失望时,我们又一次将目光投向了很多人眼里的坑,垃圾资产。

  

或许有人说,你们这是炒房?炒个P啊。你有见过推广这么累,开会是亏钱的人么?我们只是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不仅仅是面向会员,更希望帮到新朋友。

有的人有资格,却没有正确的理论分析。有的人有钱,却没有优化资产配置。有的人迷茫,需要对当下时局有个大致认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刘倩雯(PO29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