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6/19/71e9173dda56b7765ea271e30619dbed.jpg
香港置地:百年企业重归武汉 - 凤凰网房产武汉
5个月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飞抵武汉,开启她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访武大、观长江、听京剧……在黄鹤楼上,“梅姨”眺望长江对岸,在一排排沿江的历史建筑中,仿佛在回忆着百年前与这座城市的关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9-51500161_0.shtml

香港置地:百年企业重归武汉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8-06-19 18:28

   

5个月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飞抵武汉,开启她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

访武大、观长江、听京剧……

在黄鹤楼上,“梅姨”眺望长江对岸,在一排排沿江的历史建筑中,仿佛在回忆着百年前与这座城市的关联。

有意味的是,当天,“第一先生”菲利普·梅去了汉口江滩,参观了一大批历史建筑,似乎也在寻找着百年前的老旧时光。

临行前,他还带走了几本关于武汉历史的书籍。

1862年,武汉开埠,怡和洋行是第一批进入武汉的英国企业;

2017年,怡和集团的重要成员企业——香港置地进入大武汉;

前天,武汉首次直航伦敦的航班正式运营;

今起,香港置地在汉首个楼盘也即将对外接待。

百年风雨,冲洗着历史的尘埃。

  

“怡和洋行是第一批进入武汉的西方洋行英资公司”。

在武汉,没有比胡榴明更熟悉“老房子”以及背后故事的人了。

作为城市文化史研究专家,20多年来,胡榴明一直跟武汉的“老房子”有着密切的“交往”。

19世纪未,中国开设通商口岸,自此,各国商人纷纷进入中国各口岸,从事商业贸易活动,卖洋货,买土产。

这些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外资”,叫“洋行”。

怡和洋行主营航运业,有两条趸船,一条名叫“汉口”,一条叫“汉阳”。

另外,怡和洋行还有三艘轮船,分别是源和、昌和、吉和。

除航运业外,怡和洋行还涉足保险、金融、进出口、地产业等。“可以说,怡和洋行是当年东亚实力最强劲的英资商业财团和大型跨国公司。”胡榴明说。

百年之后的今天,武汉还保留着怡和洋行的“影子”。

*怡和洋行住宅(现中共中央机关旧址)

怡和洋行的原址,就在武汉关斜对面的长江航务局大楼;

现在汉口的上海路,原名怡和路,当年汉口江滩第二条纵向路;

现在汉口的解放公园路,原名渣甸路(谐音查甸,怡和洋行行主);

今天,汉口黎黄陂路一侧的珞珈山路上,有一排文艺青年喜欢的咖啡厅、礼品店、酒吧和小餐馆。

这些是当年怡和洋行的大班(CEO)杜百里投资兴建。

1912-1927年间,杜百里在这里修建了27栋三层高的红色小洋楼,红墙红瓦、深栗色木质百叶窗。

这些略带西班牙风格的小洋楼,楼与楼比邻,首尾相连,整体呈三角型,中空处则开辟成一个街心花园。

  

*怡和洋行住宅(现中共中央机关旧址)

今天汉口鄱阳街的“八七会址”,是1920年建成的怡和洋行住宅;

今天汉口惠济路的一片绿树成荫的花园、洋房,原名“怡和村”,也是怡和洋行高级职员的公寓;

这是怡和与武汉的过去,

也是香港置地与武汉的最初缘起;

这是城市历史的“构件”,

也刻画着武汉历史的沧桑和兴衰。

   

经历了二次世界大战的炮火的“洗礼”,当年的怡和洋行,如今已成长为参天大树——怡和集团。

你熟悉的宜家、7-11,怡和是他们的战略合作方;

你喜欢的永辉超市、美心西饼、中升(4S店),怡和也是他们的战略合作方;

作为一家基于亚洲的多元化的跨国集团,怡和集团业务遍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有44余万人。

目前,怡和集团业务涵盖金融、保险、零售百货、汽车贸易、运输服务、房地产及餐饮等各个领域。

2016年,怡和集团营业额达724亿美元;

2017年,怡和集团位列全球500强279位。

衣、食、住、行……

你生活的每一个方面,都有怡和的印记

怡和,就在我们身边。

    

一百多年前,当怡和洋行在武汉“大兴土木”之时,成立于1889年的香港置地,也在香港这座海港之城大展宏图。

香港自开埠后,土地稀缺,空间狭窄,但其港阔水深,填海成为优选。

香港置地创始人遮打爵士,自筹资金,修筑公路,将其向海里延伸。

两年后,经遮打爵士多方游说,最终,香港政府批准填海造地约24.3公顷。

这次填海所得的土地,成为今天中环的核心组成部分。

自此,中环在填海之地上一跃而起,成为今天香港的核心商业区,香港也一跃为国际大都市。

一部香港发展史,就是香港置地的发展史。

从填海开发中环,到持有并管理着中环相连的12幢约450万平方呎商厦,交易广场第一至第三座、怡和大厦、遮打大厦……

129年过去,香港置地仍然是中环金融和商业的主力军;

129年过去,香港置地仍拥有着中环核心区约1/3的商厦物业;

    

成于香港,但不止于香港。

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香港置地开始挥师北上南下,进军更广阔的房地产市场。

凭借着强大的建筑设计与商业运营团队,香港置地为每个国家和地区的“首位城市”,打磨出独一无二的城市封面与业界标准,形成了香港置地极具特色的“首都物业”。

*曼谷Gaysorn Plaza姬纱实景图

在曼谷,投资开发的零售商场项目“gaysorn”,目前已经成为泰国的标志性购物中心;

在雅加达、河内,在黄金地段拥有多个甲级写字楼和购物中心;成为印尼和越南的经济引擎;

在新加坡,打造以莱佛士码头与滨海湾金融中心的全新商业枢纽;

在澳门,“壹号湖畔”项目结合奢华时尚零售与豪华酒店,将中西交融的极致之美,展现在国际化都市的舞台上;

*北京·王府中环·效果图

在大陆,北京的王府中环,上海的洋泾项目,成都的环球汇·天誉,重庆的约克郡、长嘉汇……

每到一座城市,都留下一个作品;

每做一个作品,都引入世界资源;

所有导入资源,都持续彰显价值。

    

缘于百年前的“偶遇”,今年,香港置地与武汉“重逢”。

联手武汉本土企业卓尔控股,首站落子汉口的宏图大道。

在武汉地铁2号、3号和8号线交汇的超级换乘站——宏图大道站之上,以约80万方(总建筑面积)的城市综合体——“梦想特区”,香港置地开启了深耕武汉的序章。

自1997年以来,香港置地在内地已相继进入京、沪、蓉、渝、汉等7个城市,所到之外,都致力于为每一位客户创造出长期的独特价值。

以小见大,见微知“筑”,这是百年地产房企对武汉的承诺。

*梦想特区·宏图里项目示范区内部实景图

——把豪宅采用的铝板来“包装”外立面,体现质感,更兼保证防水、隔热,让建筑“颜值”历久弥新;

——地板、整体橱柜、地暖等精装选材,层层把控,多次甄选,细细打磨,一一呈现;

——蓝牙音响灯、抽拉水龙头、电热毛巾杆等生活细节,融入使用者的感性需求,仔细雕琢,体现匠心;

在这片“梦想特区”,

香港置地不仅要让武汉人住得好,还要住得优。

在这片“梦想特区”,

香港置地还在规划商业、写字楼等多元化业态。

在这片“梦想特区”,

香港置地将沉淀百年的品牌,实现一次美好的传承。

梦想特区·宏图里

武汉·汉口·新后湖

129年香港置地,致献百年汉口

武汉首个已通车三轨交汇站

地铁2/3/8号线)宏图大道站之上 

约80万方(总建筑面积)城市综合体

融入武汉城市文化

集住宅/商业(规划中)/写字楼(规划中)

等多元业态于一体

汇聚百年之精粹,传承匠造之经典

以现代精工品质住区

开启高端人居生活

梦想特区电话:

027-63371616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香港置地 武汉地铁 百年汉口 【责编】 王秋莲(PO2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9:02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