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新增400公里林荫道,新建2000公顷绿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这是武汉从国家园林城市迈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诸多标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08-51518976_0.shtml

武汉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长江日报
2018-07-08 08:16

新增400公里林荫道,新建2000公顷绿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这是武汉从国家园林城市迈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诸多标准。5日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我市推出《武汉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全面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从国家园林城市迈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多年来,我市一直致力于园林城市建设,通过园林绿化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2006年武汉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2010年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国家园林城市升级版,指标更高,要求更严,体系更全面,更加注重城市的生态宜居性和发展的可持续性。目前,全国仅有杭州等11个城市获此殊荣。

近年,武汉建设了园博园、东湖绿道、戴家湖公园等一大批精品园林工程,具备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基础。特别是以承办军运会为契机,园林绿化水平大幅提升,已具备创建条件。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有望进一步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完善城市生态系统,提升城市生态承载力,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态的需要。

按照《方案》,武汉将于2020年正式提出申报,2021年迎接国家的评审。

创建需完成“三大硬指标”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有一套严格的标准体系。其中,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是三大硬指标。

《方案》据此提出目标——到2020年底,武汉力争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绿地率达到3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不低于90%。

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意味着,从空中垂直俯瞰,武汉四成国土面积被绿化覆盖;绿地率达到35%以上意味着,武汉实际经绿化的面积要占整个城市国土面积的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意味着,如果把公园绿地按全市在籍人口均摊,平均每人能“分到”相当于一间10平方米卧室的绿地。

创建工作将凸显城市生态格局建设,建成、夯实“一心、两轴、五环、六楔、多廊”的生态框架。

今明两年,武汉还将新建绿地面积2000公顷,新增林荫道400公里,建设7片湖泊水网绿色生态廊道等。

创建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除了大规模推进绿化,加强环境保护、推行节能减排也是关键。

《方案》要求实施“拥抱蓝天行动计划”,全面强化空气质量达标管理;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城市再生水利用率不低于30%;完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不低于35%等。

《方案》提到,要完善城市道路和慢行交通系统,规划建成较为完善的步行、自行车慢行交通系统,完成生态绿地智慧停车系统建设。

同时,公园免费开放率不低于95%。推行“公园+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的思路,举办公园大课堂、学生研学旅行等活动。

全社会将持续开展园林式学校、社区、单位和花园家庭创建评选活动,积极建设“绿色驿站”,开展植树节、世界湿地日、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花卉展、森林游等系列生态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公众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满意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绿地 社区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