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魔方公寓副总裁:中国个人租客租期通常仅为9到12个月 - 凤凰网房产武汉
伴随着各路资本争相布局长租公寓,运营9年时间的长租公寓运营商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开始将精力集中在经营客户身上。7月12日,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推出“魔力会”会员体系。这是集中式长租公寓领域第一家推出会员体系的运营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3-51525327_0.shtml

魔方公寓副总裁:中国个人租客租期通常仅为9到12个月

计思敏 澎湃新闻网
2018-07-13 09:29

伴随着各路资本争相布局长租公寓,运营9年时间的长租公寓运营商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开始将精力集中在经营客户身上。

7月12日,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推出“魔力会”会员体系。这是集中式长租公寓领域第一家推出会员体系的运营商。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金喆称,一般来说,市场中的领先企业都会有成功的忠诚度计划(会员体系)来建立长期的客户忠诚度。但长租公寓行业不同于酒店,由于消费频次较低,且行业起步晚,一直都没有一套针对性的会员体系。

“魔力会是魔方通过9年沉淀,站在近20W租客的大数据基础上,整合发展出真正适合长租公寓行业的会员体系。”金喆说道。

具体而言,魔方生活服务集团现有四个品牌,包括针对中高端人群的魔尔公寓、中坚力量魔方公寓和针对年轻白领的V客青年公寓,以及企业居住解决方案Unit9号楼公寓。未来的魔力会、魔方的会员体系,会整个打通集团旗下所有品牌,享受会员租房折扣、入住积分、尊享会员权益以及专享的营销活动。

同时,针对2年有效期内,魔方根据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入住时长享受不同等级的积分累计、入住折扣等。

魔方之所以设计入住时长与等级挂钩是因为当前中国租客的租期通常偏短。

“在日本租房是很正常的事情,个人租客的租期通常会是5年以上,而在中国通常是9到12个月。魔方已经是领先的,租客租期超过了12个月,但依然不足以和日本的5年以上以及曼哈顿8年以上相比。有的时候是因为租客工作调动原因,造成他不得不退租。也有很多的情况下,是因为租客看到了其它某些公寓有一些权益。我们根据当前市场的情况设置了以180天为界的会员折扣体系,并给出95折~9折这样的折扣。”金喆表示。

据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发布的统计,“魔力会”自今年5月份上线以来,注册会员已超过20万,日均新注册会员数量2000人。

在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看来,长租公寓“疯狂”扩张背后,仍有不少痛点。其中之一便是客户转移成本低、忠诚度低。

对此,金喆表示,之所以推出会员体系和折扣优惠,一方面是提升品牌忠诚度,另一方面老客户退租,再找客户的成本非常高。“渠道成本、人力成本等等,新客户也会存在这里住得惯、住不惯的问题。所以我们希望将吸引新客户的这部分成本变成折扣给到老客户,不然我就要去拉新人,要去投广告、信息流等等,现在这些省了,反馈给我的会员。大家也看到会员打折,并不是打到七折、八折,我们只是拿出一部分获取新客户的利益反馈给会员,这样也可以使平台赚钱。”

另外,魔方也在探索会员的积分可以与不同的合作商平台打通。

据市场统计机构数据,2017年我国租赁市场租金规模已达1.3万亿元。随着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进入快车道,预计到2025年租赁总收入将接近3万亿元,租赁人口达2.3亿。

2015年以来,随着“租购并举”、“租售同权”等政策密集出台,开发商、中介机构、酒店集团、机构等纷纷进军长租公寓市场。包括万科、保利、碧桂园、链家等均在长租公寓市场涉猎。

对此,金喆表示,由于政策的利好,相信有很多家企业都会进入到这样的市场。前50大的房企,有20多家都建立了长租公寓的事业部。对于魔方而言,非常欢迎这些友商。在日本“集中式+分散式”机构化运作的比例占到83%,美国是50%左右,中国前几年还不到2%,今年有可能是2%到5%之间,因此空间非常大。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基因和优势,因此,整个市场中各家都可以扮演好自己应有的角色。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链家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