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杭州楼市这半年:从狂热奔跑到疲态初现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时代周报记者刘科发自杭州夏宏决定暂缓摇号。这位29岁的年轻人籍贯安徽省黟县,现就职于杭州未来科技城一家互联网公司,在过去三个月里,他转战杭州十余个新待售楼盘参与摇号,但均未中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31-51548470_0.shtml

杭州楼市这半年:从狂热奔跑到疲态初现

时代周报
2018-07-31 09:37

时代周报记者 刘科 发自杭州

夏宏决定暂缓摇号。

这位29岁的年轻人籍贯安徽省黟县,现就职于杭州未来科技城一家互联网公司,在过去三个月里,他转战杭州十余个新待售楼盘参与摇号,但均未中签。

暂缓参与摇号,并非“有些心灰意冷”,而是夏宏觉得,“(杭州)楼市可能要凉下来了”。

在狂热奔跑了两年之后,进入8月的杭州楼市微露变脸迹象。自1999年成为国内第一个颁布土地收储政府规章的城市以来,杭州楼市的一举一动,牵扯着全国地产行业的神经。

回顾2008年和2014年的中国楼市,都曾伴随着杭州地区率先出现的信号。如2014年初,杭州楼市马年第一降—其逻辑是房屋销量大幅下降,开发商信贷枯竭,新盘开始降价,房闹登场—中国楼市随即显露疲态,步入拐点。

2018年杭州楼市的复杂性,远高于其他城市,分析杭州楼市的样本,或可一窥全国楼市的多重面貌。

“运气怎么这么差”

2016年G20会议后,杭州净人口流入源源不断,基础设施建设亦不断加码,调高了人们对未来的预期,其后楼市风起云涌。

同是2016年,杭州开启了全面的旧城改造,城中村成为攻坚重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杭州完成整村征迁69个村,征迁59796户。按照计划,2018年,杭州还将完成56个整村征迁,征迁住户4万户。

新增的拆迁户手中突然有了大笔资金,涌向房地产成为自然的选择,房价由此水涨船高,2016年10月和2017年11月,杭州两次被住建部点名为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之一。杭州政府一度试图通过控制预售证发放来限制房价,以新开楼盘备案价不得高于板块均价的方式控制预售证发放。

面临限价,许多地产商拒绝入市。2017年12月,夏宏曾去阿里巴巴附近的一个新盘踩点,问售楼小姐为什么还不开盘,对方直白地回答,“老板不想开”。在得知夏宏准备按揭买房后,售楼小姐直接告诉他,“我们需要全款,按揭的话,建议你就不用来看了”。

限购的门越关越紧,不少人想的却是从门缝里挤进去,就职于浙商证券的陈雪晴正是其中一位。

36岁的陈雪晴,家里已有一套房产,一二手房价倒挂的现状,促使她考虑再买一套新房,为了获得购房资格,2017年底,她花20万元买了一个新房的号子(开发商确保能够买到新房)。“花20万元买一个号子,当然心疼,但也许能赚50万元甚至更多,咬咬牙觉得也值。”陈雪晴说道。

面对杭州这种火爆的抢房现象,经济学家马光远曾评价:这不是在抢房,这是在抢钱。“摇号前杭州新楼盘跟号子费、全款、捆绑车位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