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禹洲地产林清碧:规模扩张与品质提升并重 两年三子积极布局武汉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改革开放40年看见新时代”系列采访(三)编者按: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住房制度改革20周年,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周年。值此历史节点,凤凰网房产隆重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房地产时代人物专访活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8-51635675_0.shtml

禹洲地产林清碧:规模扩张与品质提升并重 两年三子积极布局武汉

珊珊来迟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8-09-18 09:38

——“改革开放40年 看见新时代”系列采访(三)

编者按: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住房制度改革20周年,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周年。值此历史节点,凤凰网房产隆重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房地产时代人物专访活动。希冀通过对房地产领域代表人物的专访,立体地勾勒出一个个时代印象,描绘改革开放40年的人居发展历程。

本期凤凰网房产邀请到禹洲地产湖北公司助理总经理林清碧先生,听他讲述禹洲地产在武汉的发展布局。

楼市进入下半场,房地产行业集中结构化提升,强者更强,弱者消亡,更多的中小房企退出房地产或被收购,收并购也成为品牌房企进入热点城市的最主要方式。据明源地产研究院统计,从2012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并购市场开始经历快速增长,2015-2016年标杆房企并购进入的热点城市中,武汉、上海、北京位居前三。武汉作为强二线城市,引来诸多品牌房企纷纷进驻,其中不得不提禹洲地产。

2016年底,禹洲地产收购沿海绿色家园旗下公司武汉蓝空房地产两宗位于汉阳潮江村的地块,正式入驻武汉。根据禹洲地产董事长林龙安规划,未来两到三年内,预计武汉销售业绩将突破百亿。因而,禹洲地产也积极在武汉扩充土地储备。在一年多时间里,禹洲地产就已落下三子(禹洲朗廷元著、沿海赛洛城项目、菱角湖壹号项目),速度之快,足见其对武汉市场的看好。

那么,禹洲地产将在武汉打造怎样的项目?又是如何规划布局湖北区域?为此,我们来到了禹洲地产湖北公司所在地武汉设计广场,见到了禹洲地产湖北公司助理总经理林清碧。

(禹洲地产湖北公司助理总经理林清碧接受凤凰网房产专访)

坚守品质底线 为城市居民筑就美好生活

身着浅色短袖衬衣、黑色长裤,架着一副黑框眼镜,90后的林清碧身上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和稳重。

茶几上摆放着整齐的茶具,闽南人好饮茶、亦懂茶,甫一进门,他就热情的招呼大家喝茶。

出生于建筑世家的林清碧,童年大多与建筑图纸为伴,在家人的耳濡目染下,大学时他选择了与工程类有关的专业。2011年毕业后,他入职禹洲地产,7年间,凭借着责任心、恒心与毅力,他从基层资料员晋升到湖北公司助理总经理,是目前禹洲地产最年轻的中高层之一。

回忆这七年时光,除了工作上的成长与收获,林清碧也见证了楼市变化,尤其是购房者对住房需求的转变。在他看来,曾经人们买房只为‘有房住’的基本居住需求,如今则将“居住”需求升级为“生活”,赋予住房更多期许,让生活更美好,现在购房者看重地段、交通、商业配套等硬件,同样也很重视小区内部环境、物业服务等软件。这与禹洲地产始终秉承在核心城市活力地段为居民打造高品质的生活、工作和休闲空间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业内人士看来,闽系房企以激进、高杠杆闻名行业,而禹洲地产却保持着稳健经营的姿态。在众多房企高举大规模、高周转的情形下,为何禹洲地产还要坚持高品质?

对此,林清碧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来解释,高周转就像煮一碗速食面,速度快,但一味追求速度反而会降低口感;禹洲希望做一碗手打面,从原料到制作严格把关,虽然耗费时间,但味道更有保证。在他看来,“房子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为购房者提供有品质保障的住宅,是责任房企必须做到的。”

一直以来,禹洲地产秉承“以诚建城,以爱筑家”的使命与理念,以诚心和诚信为基石,从前期规划、工程施工、项目品质、服务质量等多方面打造精品项目,用匠心为客户筑就温馨家园。

坚持理性收并购,继续深耕武汉

一方面,禹洲地产致力于打造优质产品,以质取胜。另一方面,禹洲地产也积极寻找机会进入新的、有长远增长潜力的城市发展业务。去年禹洲地产启动“区域深耕、全国领先”的战略方针,向千亿级房企的目标迈进,加速全国化布局。

在拿地方式上,禹洲地产采取“招拍挂”与“收并购”相结合的拿地方式,其中优质的收并购是禹洲地产的强项。据悉,禹洲地产通过收并购获得土地储备占到总体土地储备的七成。

2016年底,禹洲地产宣布收购武汉蓝空房地产汉阳潮江村两宗地块,成功进驻武汉。在林清碧看来,武汉地处中国“心脏”位置,又是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先天优势;武汉的GDP常年位居中部城市首位,经济实力雄厚;此外,武汉拥有浓厚的历史底蕴以及众多高校人才,城市软实力不可小觑。

在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上,禹洲地产董事局主席林龙安不止一次地提及武汉。在禹洲的地产版图上,位于华中区域的武汉,对于禹洲地产实现千亿业绩的目标,无疑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进入一座城,深耕一座城”,禹洲地产从不盲目抢地、抢地王,始终以稳健的姿态,将精力放在更优质、更有价值的土地收并购上。近日,禹洲地产也完成沿海家园子公司恒华集团的收购工作,使得禹洲在武汉的城市版图进一步扩大。

此外,禹洲地产还在武汉积极洽谈收并购和合作一些项目,以获得新的土地储备,对于武汉周边人口规模、经济实力靠前的城市,诸如宜昌、襄阳等,禹洲也考虑进驻。

禹洲布局首个超级综合体,与武汉同生长

发展至今,禹洲地产始终以"创造城市未来新价值"为愿景,致力于成为城市发展的受益者与助力者。2018年,禹洲在武汉的首个项目——禹洲朗廷元著即将面市,作为一个城市级超级综合体,集城市资源、景观资源、生态资源、商业资源等多重价值于一身,引起了业内外关注。那么禹洲地产为何会在武汉打造这样一个项目?

林清碧认为,每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都有自己的超级综合体,如纽约的曼哈顿、东京的六本木,这些综合体均建立在城市顶级资源之上,为城市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武汉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城市综合体对人气、资本、商务、技术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能够进一步推动城市经济的发展。

据悉,禹洲朗廷元著位于地铁6号线沿线,毗邻经开永旺梦乐城、亚心沌口医院、东方高尔夫球场,还有一线临南太子湖的生态景观优势,具备了打造城市综合体的条件。不仅如此,禹洲朗廷元著还是武汉市政府颁发的“武汉市重大项目”,禹洲地产深知项目所承担的城市标杆使命。

对此,林清碧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集城市顶级资源配套于一身的项目来树立良好品牌形象与市场口碑,充分发挥综合体的特性带动区域的整体发展,为武汉市民打造国际化的生活方式,定义新的居住标杆。”而禹洲地产同样也希望能与城市共向上,助力武汉深入建设国际之都。

对于未来武汉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林清碧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虽然目前武汉调控政策逐步缩紧,但限价对个别高价拿地项目有一定松动,因此武汉房地产市场将保持稳定发展态势。但长远来看,武汉房地产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禹洲地产也将继续深耕武汉,为武汉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楼市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