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汉正街天街片改造启动 将建汉正步道复兴会馆文化 -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日,武汉现场挂牌出让一宗土地,被嘉里建设摘牌,该地块位于江汉区民权路以南、泰源街以北、花楼街以西、民族路以东,这标志着汉正街核心地块之一“天街片区”升级改造正式定案启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2075_0.shtml

汉正街天街片改造启动 将建汉正步道复兴会馆文化

长江日报
2018-09-21 09:38

20日,武汉现场挂牌出让一宗土地,被嘉里建设摘牌,该地块位于江汉区民权路以南、泰源街以北、花楼街以西、民族路以东,这标志着汉正街核心地块之一“天街片区”升级改造正式定案启动。

汉正街自古被誉为“天下第一街”,而“汉正天街“是武汉规划中的汉江十景中的一景,在200米高空中,超高层建筑的几栋楼之间,用连廊的形式连通,从而形成一座天上的街巷,建成后的“天街”中有供人们休憩的绿化带、咖啡馆、观光平台。

据介绍,汉正天街片将形成以创新金融、企业总部、商务服务为一体的金融岛,并充分重视汉正街的商脉传承和文化底蕴。在此次出让的地块中,在引入世界500强企业的同时,也将兴建高中,打造“汉正步道”,复兴“会馆文化”“汉正艺术文化”“贸易+”等几大主题。地块将挖掘汉正街商贸历史文化,活化成当代互动场景,同时结合产业发展动能,将天街商贸地位及文化社会资产打造成整个武汉市的城市名片。

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传承是汉正街升级改造的宝贵基因,在汉正街中央服务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联合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等研究机构,对汉正街500年历史进行了“汉正街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的专项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将于10月下旬正式对社会发布,并举办“正街归来——汉正街多元文化之复兴”高峰论坛,梳理“汉正街正史”,探讨未来发展,助力汉正街在升级改造的同时实现文化复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央 金融 【责编】 何智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