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未来五年房价走势是怎样?马云给出的答案让有房的人难受了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房价走势总让人牵肠挂肚。过去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化扩展速度快,房价的走势上升幅度非常大,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如果房价已经到达一个高位,推动大城市房价上升的主要因素城市化也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4-51645224_0.shtml

未来五年房价走势是怎样?马云给出的答案让有房的人难受了

1 诸葛说房
2018-09-24 09:43

房价走势总让人牵肠挂肚。过去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化扩展速度快,房价的走势上升幅度非常大,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如果房价已经到达一个高位,推动大城市房价上升的主要因素城市化也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而三四线小城市房价上涨的最大因素棚改也开始收紧了。下半年房价的走势究竟怎样,答案可能并不简单。

1.城市化进程正在放缓,房市的迅速发展离不开城市化的发展。

先不说城市化进程前期已经有了一个很大的突破,这里讨论另一个数据。人口的流动与人口年龄有关,年龄越大,流动性越大。根据国价统计局数据,2015年中国的流动人口数量减少了500万左右,随后两年都在继续减少;2016年进城农民工数量首次减少160万,2017年国内运送旅客人次首次出现下降。也就是说,以人口流动为特征的城市化进程几乎已经结束了,余下的可能就是本乡本土的城市化。城市化速度放缓,也会影响楼市的发展速度放缓。

2.棚改已经收紧

通常大家公认的就是,三四线城市房价上升的重要原因是棚改。可以看这样一组数据,我国棚户区改造于2013年后提速,2015年进入实质性攻坚阶段并进行棚改货币化。中信证券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棚改货币化进程不断加快,2013、2014年全国棚改货币化安置率为7.9%、9.0%;而到了2015、2016年,这一比率上升至29.9%、48.5%。再比对一些三四线城市这些年的房价走势,不难得出,房价与棚改之间的关系。如今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棚改未来收紧是必然的。影响三四线房价上涨的因素渐渐势弱,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又会是什么走向呢?会不会下降不知道,但是要再上升很难了。

3.信贷环境不利于房屋买卖

不能否认的是,信贷环境是影响楼市热度的重要热度。信贷环境宽松,贷款买房成本低,大家都愿意买房。现在信贷环境锁紧,要买房只能加高杠杆,这样会逼退一部分的买家。在楼市,买房还是卖房,都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说到底,大家关心房价是涨是跌,本质上还是在关注自己是不是要买房。马云曾经说过,未来的房价如葱,虽然不知道他的描述是建立在一个新的体系之上,但是他透露出来的一个信息还是很明显的,就是房子未必还会是保值资产首选,如果将家庭财产全部配置在房子上,未来难免会后悔。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刘倩雯(PO29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