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搬家后居住证上少了5年积分 相关部门:能否续接需当事人举证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近日,网民王女士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求助:申请积分入户时发现,居住证上少了5年的居住证记录。王女士说,政策规定仅10月份可申办积分入户,而自己的积分莫名消失了10分,她为此非常着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69965_0.shtml

搬家后居住证上少了5年积分 相关部门:能否续接需当事人举证

长江日报
2018-10-12 08:31

近日,网民王女士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求助:申请积分入户时发现,居住证上少了5年的居住证记录。王女士说,政策规定仅10月份可申办积分入户,而自己的积分莫名消失了10分,她为此非常着急。

王女士说,20年前她随父母来到武汉居住,后来在武汉结婚成家。2010年,因为女儿入读幼儿园需要,她便在当时的居住地洪山区湖工社区办理了居住证,几年来一直正常续期。2016年,王女士在武昌区南湖街买了房子,一家人住到了武昌区,居住证上的地址随之由洪山区变更为武昌区。

王女士一直希望能在武汉落户,但她的房屋面积达不到要求,也不符合留汉大学生落户政策,只能争取积分入户。按照武汉市积分入户相关规定,对每项指标赋予一定分值,总积分达到规定分值的申请人,可申请办理本市常住户口,其中居住证指标最高分值30分,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的,每满1年积2分。

王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近日前往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积分入户,工作人员告知,系统查询显示,王女士的居住证上仅有两年的居住记录,可积4分。“2016年10月之前,我在洪山区的居住证记录全部没有了,相当于莫名消失了10个积分。”王女士说,从洪山区搬迁到武昌区居住后,居住证编号一直未变。

王女士随后前往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这边的工作人员查询后却告知,此前的5年居住记录都能显示”。

记者发现,王女士的这条留言已被转交到洪山区办理。11日下午,洪山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经过调查了解得知,王女士从洪山区搬迁到武昌区居住之后,中间有几个月,居住证出现了断档。按照武汉市积分入户相关规定,要求在武汉市连续居住,如果其间离开武汉了,则此前的积分注销,需重新登记。

该负责人表示,收到王女士留言后已与她沟通联系,类似王女士这种情况,当事人如果能自行举证,提供房租合同、税收、工资条等材料,证明居住证断档期间仍在武汉居住,那么辖区公安部门可向市局申请,续接此前的积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社区 王女士 【责编】 吴子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