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以价换量、谨慎拿地 房企“备冬” - 凤凰网房产武汉
29家上市房企9月销售额共4217.7亿,环比涨19.78%,增速高于上月的10.54%;机构预测,四季度降价促销、低开走量或成常态9月销售额明显增加并非市场回暖,而是开发商在全国范围内降价促销加快推货速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0336_0.shtml

以价换量、谨慎拿地 房企“备冬”

新京报
2018-10-12 09:42

29家上市房企9月销售额共4217.7亿,环比涨19.78%,增速高于上月的10.54%;机构预测,四季度降价促销、低开走量或成常态

9月销售额明显增加并非市场回暖,而是开发商在全国范围内降价促销加快推货速度。

9月刚过,房企就开始发布成绩单,新京报记者根据中原地产等披露的相关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10日,从披露销售简报的29家房企来看,9月销售额平均环比增速为19.78%,明显高于8月份的10.54%。在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看来,部分已经开始以价换量的企业,9月销售表现不错。率先对市场变化做出反应与调整的企业,会取得应得的红利。

9月销售增速上涨明显

记者根据中原地产以及各大房企的销售简报统计发现,已经披露数据的29家房企,9月单月共实现销售额4217.7亿元,与8月份的3338.7亿元相比增长了19.78%,高于8月份10.54%的环比增速。

具体到单个房企,禹洲集团、远洋集团9月销售额环比增速都超过了100%,禹洲集团单月65.61亿元的销售额创下全年月度新高,远洋集团单月135.1亿元的协议销售额是目前除了6月份以外的第二高,也是远洋年度第二个销售过百亿的月份。

还有中国金茂、中国恒大9月销售额环比增速均超过50%,特别是恒大,9月单月完成630.1亿元的合约销售额,环比上涨56.5%,创下今年月度销售额新高。融创中国、保利地产、世茂房地产9月销售额环比增速均超过30%。融创中国9月单月实现新增预订销售额547.3亿元,创下全年月度新高,超6月份近88亿元。

相比于大中型房企规模加速、集中度越来越高,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小型房企9月单月推盘速度、去化与增速放缓,景瑞地产、当代置业、宝龙地产、花样年、阳光100等9月销售额环比增速均呈负增长,跌幅超过10%。

在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看来,9月单月销售额增加明显表明开发商加快了推货速度,其中不乏通过降价促销或者低开走量方式,这并非市场真正回暖,而是市场降温过程中房企的“抢收”行动。

部分龙头房企增速放缓

已经披露销售简报的29家房企,前9月共计实现销售额34724.8亿元,平均同比上涨幅度达到56%。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当下销售数据看,2018年标杆房企刷新历史纪录是必然,但整体来看,上涨速度相比2017年会明显放缓。

张大伟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深入,房企逐渐出现业绩上涨乏力的现象,从之前一年多的普遍上涨,逐渐出现了龙头房企上涨速度放缓的现象。

公告显示,2018年1-9月份,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90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315.5亿元,同比仅增8.9%。金地集团前9个月累计签约金额1060.9亿元,同比仅增3.39%。绿城中国前9个月实现总销售额1014亿元,同比仅增9%,而上半年的同比增速为26.7%。还有去年前9个月同比增速近90%的碧桂园,今年是38.36%,去年增速为30.5%的恒大,今年是22%。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TOP3房企第三季度的业绩规模较一、二季度的降幅更为显著,而其他梯队房企的业绩走势则比较相近。其中,TOP3房企第三季度的总体规模为4100亿元,较二季度环比下降近21%。

丁祖昱表示,TOP3房企增速缓慢,有一些基数方面的原因,基数太大增速会慢一点,TOP30的房企较为激进,都想冲得更快一点,更上一层台阶,所以增速明显。

千亿阵营再添“新兵”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截至9月末,千亿房企数量达到18家,已超过2017年全年17家千亿房企的水平。其中,首次破千亿的房企是阳光城和中南建设。

根据阳光城9月份销售简报,1-9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090.02亿元,其中权益销售额约838.03亿元;实现销售面积为812.75万平方米,权益销售面积约为602.58万平方米。中南建设前9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约102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累计销售面积约777.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7%。

一脚迈入千亿阵营的还有中国金茂,前9个月累计取得签约及成交销售金额约978.92亿元,同比增加159%,超额完成千亿目标已不是问题。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规模房企数量进一步提升,全年千亿房企数量或超30家。

值得关注的是,前9个月,800-1000亿和500-800亿规模以上的房企数量也分别达到了7家和13家。克而瑞研究中心预计,500亿元以上规模的房企数量,有望从2016年的23家提升至超过50家。不过,300亿-500亿元规模区间的房企数量则逐年减少。可见对于在300亿元规模门槛附近的区域型中小房企而言,增长已经遇到瓶颈。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不进则退,继续扩张也对自身的运营战略和资金管控能力提出较强的要求。

销售均价有增有降

作为地产行业老大哥,万科于楼市严控、不断有房企打折促销的当口,喊出了“活下去”的口号,这令同行们“瑟瑟发抖”,不止于此,整个行业已经感受到冬天的凛冽,降价、缩编、裁员、节流……

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跟踪监测的全国50余个重点城市,已经有10余个品牌房企在打折促销,包括万科、恒大、中海、荣盛发展、碧桂园、阳光城等企业都采取降价、折扣、优惠等营销手段,抢收“金九”。

“金九”期间,这些房价的降价尺度到底有多大?从销售简报中能窥视一二。

万科9月单月销售面积增长10.8%,但是销售额则同比下降6.3%,在业内人士看来,与万科采取的降价措施有关。据了解,北京万科抛出“28盘联动钜惠”活动;厦门万科白鹭郡别墅推出107套特价房。世茂房地产,9月份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6062元,而8月则是每平方米18009元。

值得指出的是,早在8月30日,恒大全国在售住宅楼盘打出了全部8.9折优惠的广告。但是前9个月,恒大累计物业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509元,而前8月为每平方米10510元,价格变化很小。

也有均价上涨的房企,远洋集团9月份协议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约4.04万元,8月份为每平方米约2万元。雅居乐9月平均预售价为每平方米13774元,8月份平均预售价为每平方米13870元。

超半数房企完成75%目标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在部分设定了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中,22家房企中超半数的房企目标完成率在75%以上,其余则基本在65%-75%之间。

其中,中国金茂完成率最高,前9个月达到97.9%。世茂房地产前9个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总额约1208.3亿元,完成全年1400亿元销售目标的86%;保利地产前9个月实现签约金额3036.51亿元,完成全年4000亿元销售目标的76%;招商蛇口前9月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162.5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77%;旭辉控股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070.6亿元,完成全年1400亿元销售目标的76.4%;恒大、阳光城、雅居乐的目标完成率分别是81.5%、77.86%、63.7%。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从目前业绩完成度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不成问题。但是张波表示,房企全年目标完成率会打折,部分房企甚至可能出现目标完成率远不及预期的情形。未来以价换量将成为常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碧桂园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