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加强创业平台建设 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已增至20所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让留汉大学生创业安心、就业顺心、发展舒心。除了加强工作力度,力促大学生更好就业以外,市招才局、市人社局还配好相关部门,加强创业平台建设,积极助力创业贷款政策落实,让更多有梦想的大学生留武汉,一起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6378_0.shtml

加强创业平台建设 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已增至20所

长江日报
2018-10-16 07:37

让留汉大学生创业安心、就业顺心、发展舒心。除了加强工作力度,力促大学生更好就业以外,市招才局、市人社局还配好相关部门,加强创业平台建设,积极助力创业贷款政策落实,让更多有梦想的大学生留武汉,一起创。

半年力促开展各类创业活动180余场

“大学生就业创业梦工场”是我市促进大学生创业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由市人社局和宁波集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首个梦工场于2016年落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为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和学习成长的平台,梦工场通过项目展示、资本对接、创业指导、就业促进、校区互动、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等多个功能服务,致力于打造全国校园就业创业孵化器第一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梦工场已落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软件职业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5所高校,充分激发了武汉市大学生的创业激情,为莘莘学子成就了精彩有趣的职业生涯。

仅2016年,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就联合武汉地区10所高校合作共建首批10所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通过定期开展创业培训、创业竞赛、项目研讨、创业论坛等活动,搭建大学生创业培训交流、基地实训、结对辅导、课题研讨、联系对接、项目推广等全方位的服务平台。

目前,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已增至20所。2018年上半年,市招才局、市人社局指导协助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学院开展各类创业活动180余场,培训人数16000余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3.3%,进一步了突显高校创业学院平台功能,切实提高了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积极性。

据悉,近期,我市还将新授牌10所大学生创业学院。

发放创业贷款同比增长近3倍

为了解决创业起步资金难问题,市招才局、市人社局积极制定了我市高校毕业生免除反担保创业贷款政策的宣传方案,并及时与经办银行和担保机构共同协商简化办理流程,邀请银行、担保机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进入武汉地区各大高校和孵化器进行巡回政策宣讲、问题解答活动。   

2018年,市人才服务中心通过积极走访宣传政策、与银行和担保机构的沟通协调,优化了申报流程、简化了申报材料,提高了放款效率,由2017年上半年申报14笔280万元增长为2018年上半年申报54笔1080万元,审批通过20笔,发放创业贷款400万元,同比增长285%。

目前,武汉市高校毕业生小额担保贷款申报规模和影响力逐渐扩大,为大学生、青年创业者在初期创业的道路上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资金帮助,大大地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贷款 城市 项目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