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务院要求落实稳定市场政策 合肥推行现房销售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国务院: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等政策要快速落实到位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会议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持,会议重点讨论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89107_0.shtml

国务院要求落实稳定市场政策 合肥推行现房销售

观点地产网
2018-10-22 09:40

国务院: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等政策要快速落实到位

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会议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持,会议重点讨论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社会各界最关注的是已经承诺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10月19日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要加快工作节奏,政策成熟后立即推出,推出后狠抓落实。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近期要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实地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沪深交易所表态:积极防范化解市场风险 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10月21日,深交所、上交所先后发公告强调,交易所将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关于股市的工作要求,积极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努力营造有利于长期投资的良好市场环境。

深交所提出,全所上下要将维护市场稳健运行和防范化解重点风险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全面排查上市公司风险,优化完善股票质押信息披露规则,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共同帮助支持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

上交所则强调要从积极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大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支持力度、积极化解市场风险、积极推进交易所债券市场创新、积极引导境内外长期资金投资A股5个方面着手,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资本市场。

证监会缩短IPO被否企业重组上市间隔期至6个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考虑到IPO被否原因多种多样,在对被否原因进行整改后,不乏公司治理规范、盈利能力良好的企业,其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呼声非常强烈。

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浙江规范长租公寓“租金贷” 整治哄抬房租等行为

10月18日,浙江省城乡住房工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浙江省城乡住房工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促进长租公寓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严格规范“租金贷”业务等要求。

指出,近年来,浙江省长租公寓市场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个别企业违规使用“租金贷”等金融产品、个别房源品质低劣、房租上涨过快等问题。对此,《指导意见》在加强开业申报管理、定期通告租金收付情况、严格规范“租金贷”业务等十方面提出相关意见,以促进全省长租公寓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努力实现“企业稳健、房源放心、租金稳定”的目标。

合肥房管局:鼓励支持开发商实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

10月19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作出具体规定。《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3年。各县(市)参照执行。

《通知》提出,坚持和深化商品房预售管理,探索建立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备案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前,应当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备案手续。优化、简化备案手续,减轻企业运营成本,鼓励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

《通知》还要求,现房销售备案完成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房源;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时,应将新建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文件在售楼场所公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公寓 股市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58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20:55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