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新建租赁住房征求意见 严禁"以租代售" - 凤凰网房产武汉
8日获悉,我市就新(配)建租赁住房管理工作出台征求意见稿,拟对房屋建设、租赁运营作出相应详细规定。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20年,不得一次性收取5年以上租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9-51725321_0.shtml

武汉新建租赁住房征求意见 严禁"以租代售"

武汉晨报
2018-11-09 07:38

8日获悉,我市就新(配)建租赁住房管理工作出台征求意见稿,拟对房屋建设、租赁运营作出相应详细规定。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20年,不得一次性收取5年以上租金。

记者注意到,征求意见稿提出,开发建设方应根据市场情况合理确定新(配)建租赁住房的户型、面积、套数、位置等,原则上房源以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为主。同时,开发建设方应根据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确保足额、进度不滞后地建设租赁住房。

征求意见稿还明确提出,新(配)建租赁住房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国土规划部门应在不动产登记证书中注记租赁住房持有年限,持有期间不得转让,开发建设单位持有年限应与土地出让合同要求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新(配)建租赁住房应全部用于租赁,不得“以租代售”。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20年,不得一次性收取5年以上租金,不得以收取保证金等其他方式变相出售。对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的商品住房开发项目经批准转为租赁住房的,10年内不得对外转让。

此外,对于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将由住房保障房管部门责令整改。对于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作为不良行为计入企业诚信档案,住房保障房管部门可暂缓办理该项目的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手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 项目 企业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