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筹建6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 凤凰网房产武汉
不拼政策拼服务,不拼资金拼环境,武汉市加力在服务人才方面做文章。在11月13日召开的武汉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我市提出将筹建首批6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4-51733464_0.shtml

武汉筹建6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长江日报
2018-11-14 07:38

不拼政策拼服务,不拼资金拼环境,武汉市加力在服务人才方面做文章。在11月13日召开的武汉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我市提出将筹建首批6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未来,各类人才将可以在这些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享受到政务、就业、创业、成果转化“一站式”服务,有效缓解原有服务窗口力量不足、覆盖群体有限、资源分散、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

根据武汉市产业布局和人才集聚度,我市在3个国家级开发区和汉口地区、武昌地区、汉阳地区,先期选择6个基础条件较好、服务功能较全、辐射能力较强的人才服务平台,进行市区共建、重点打造,建设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把人才创新创业生活中的“痛点”作为着力点,据悉,武汉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综合承载四大服务功能。人才在这里可以一站式享受政务、就业、创业、成果转化等服务。

每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都将设立政府公共服务窗口,为各类人才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提供高层次人才居住证、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外国专家证、出入境证照等转办服务,为人才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登记等代办服务,提供落户、住房、子女入学、社会保险、优诊优疗等生活保障“绿色通道”服务。

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还将常年提供大学生就业服务。运用大数据方式,实时发布岗位信息、供求数据、创业就业指数等,定期举办各类招聘会,引进社会化培训机构,提供培训指导服务。

创新创业服务包括开辟众创空间、孵化器;提供知识产权、会计账务代理、税务咨询及代理、法律顾问等中介服务;链接各类产业专项基金,提供融资服务;组织参加境内外展览会,提供创新产品市场拓展服务。

成果转化服务包括对未及时转化但有转化价值的成果进行“收储管理”,提供成果项目库、技术需求库和专家信息库等查询推荐服务;建设成果项目展示及推介专区,组织对接、路演等活动,推荐社会投资机构为成果转化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

据悉,我市还将鼓励各区结合实际,自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并纳入全市统一管理。做得好的服务中心,还将被选为全省示范点,在全省推广。

首批6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光谷服务中心 将依托武汉人才创新创业超市,发挥其高端人才集聚、新兴产业集群的优势

车都服务中心 将依托武汉开发区南太子湖创谷·车都人才创新港,发挥其高端制造产业密集、创新创业生态良好的优势

临空港服务中心 将依托临空港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发挥其国家级孵化器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优势

汉口服务中心 将依托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江汉区),发挥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优势

武昌服务中心 将依托武昌“V+合伙人”大厦,发挥其周边高校院所多、交通便利、空间承载能力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等优势

汉阳服务中心 将依托汉阳区龙阳湖健康谷政务服务中心,发挥其创新生态良好、生活便利宜居的环境优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产业园 开发区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