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从41.31到438米,崛起的高楼给武汉带来了什么? - 凤凰网房产武汉
一提到高楼,首先想到的就是城市的天际线,是城市形象的代表,也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体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5-51736654_0.shtml

从41.31到438米,崛起的高楼给武汉带来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8-11-15 11:15

一提到高楼,首先想到的就是城市的天际线,是城市形象的代表,也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体现。而武汉人对于高楼更有着不一般的“感情”,在高楼迷论坛上,武汉论坛的活跃度最高,其发帖量达到143万(截至11月9日),讨论的也都是哪里的高楼开建了?高楼的建设情况如何?而引发了网友热议。

一直以来,高楼被誉为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城市经济实力的标识之一。根据国际地产数据库Emporis最新发布的“全球25大高楼城市榜单”,中国共有8个城市上榜,武汉以8494平方公里,602座高楼,位列全球第20位。那么,武汉的高楼经过了怎样的发展历程?

从41.32米到438米

武汉的第一座高楼是位于江汉路的汉口水塔,高约41.32米,在改革开放以前,它一直是武汉的标志性建筑;改革开放后,1984年,高为88.6米晴川饭店成为武汉的最高楼;1996年,位于武胜路的泰合广场接过了武汉第一高楼的“接力棒”,这栋楼高达176米,是一座集办公、商购等为一体的高标准甲级写字楼,吸引了英美烟草(中国)公司、荷兰贸促会、雀巢(中国)公司等一批著名跨国公司入驻。

随后新世界国贸、民生大厦再到武汉中心大厦纷纷拔地而起,如今武汉已封顶的最高楼已达到438米。此外,武汉绿地中心、周大福金融中心等高楼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继续刷新武汉的城市天际线。

从平地到高楼,武汉高楼的数量不断攀升;从41.32米到438米,武汉高楼长高了10.6倍,除了数量和高度上的明显变化外,高楼的业态也从单一的业态转向集办公、商业等业态于一体的综合写字楼,如今武汉的高楼大多也都是写字楼。

(备注:只统计已建成高楼)

第三产业GDP比重从25.0%提高到53.3%

写字楼不仅代表了城市的高度,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发展第三产业的重要载体,尤其是当下武汉大力度招商引资,越来越多的世界五百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进入武汉,对写字楼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截至到10月21日,武汉已有266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它们给城市带来了先进的技术、人才、产业,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据武汉统计局数据显示,从1978至2017年,武汉第三产业上升28.3个百分点,GDP的占比从25.0%提高到53.3%,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2017年,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7140.79亿元,是1978年的716倍,服务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层次不断提高,金融、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逐步形成新的支柱行业,信息、物流、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第三产业从54.63万人增加到305.38万人,净增250.75万人。

写字楼从拼硬件到拼软件

随着武汉写字楼数量的增多,硬件配套已经大幅提升,各种“高大上”项目的不断建成,已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但写字楼市场依然正面临着“过剩”的趋势。根据戴德梁行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武汉写字楼存量增加到420万平方米。

因而在大楼硬件条件逐步成熟之后,软性服务的比拼成为武汉写字楼市场另一趋势,例如绿色建筑、物业服务升级、提高企业写字楼运营能力等,不断满足商务人士的需求,实现企业与业主间的共同发展。

可见,摩天高楼不单单只是建筑那么简单,更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发展活力和综合实力。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楼建成运营,越来越多的企业及产业业态进入武汉,助力大武汉建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写字楼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