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刚需买房新规正式执行 汉阳一均价2万元盘优先供应刚需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昨日,位于汉阳区建港路的一个楼盘举行刚需无房家庭线上优先选房,该项目包含装修价格约2万元每平方米。均价低于2万元、14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优先供应给符合条件的刚需无房家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6-51737979_0.shtml

刚需买房新规正式执行 汉阳一均价2万元盘优先供应刚需

楚天都市报
2018-11-16 07:43

昨日,位于汉阳区建港路的一个楼盘举行刚需无房家庭线上优先选房,该项目包含装修价格约2万元每平方米。

均价低于2万元、14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优先供应给符合条件的刚需无房家庭。11月12日,武汉市房管局修订《武汉市刚需无房家庭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操作规程(试行)》并对外公布,新规从昨日起正式执行,有效期两年。

均价2万元楼盘刚需摇号

昨日下午2时10分开始,汉阳区建港路一楼盘举行刚需无房家庭在线选房。该楼盘此次主推建筑面积约185平方米的四房、约104平方米的三房,均价约为20000元每平方米,含3000元每平方米的装修。据了解,该项目毛坯备案价格为1.7万元每平方米,在15日之前即取得《预售许可证》,因此仍按照原《规程》执行,并未将全部104平方米的户型拿出来优先供应刚需。

据了解,前期通过资格核查的105个刚需家庭,经过公证摇号,最终有63个家庭选到了房。

据武汉市房管局统计,截至10月底,该市已有235个商品住房项目纳入刚需优先选房范围,刚需优先选房总套数33421套,总建筑面积约332.91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了部分刚需无房家庭的购房需求,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但是,部分热点区域“一房难求”的矛盾依然存在。同时,当前武汉市住房需求仍以中小户型为主,但供应难以匹配,导致住房结构性供需关系失衡。新规的出台,就是为引导开发企业加大中小户型供应,进一步缓解热点区域供需矛盾。

按照新规,预售备案均价低于(不含)20000元每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建筑面积低于(不含)140 平方米的准售房源,采取公证摇号方式随机选取不少于80%的比例纳入优先选房范围。

其中,江岸区后湖片区、汉阳区四新片区、洪山区白沙洲片区、东湖高新区光谷东片区、东西湖区常青片区、蔡甸区等热点区域,按100%的比例纳入优先选房范围。

个月武汉楼市量价齐涨

尽管今年武汉楼市“金九银十”成色不足,但上个月仍量价齐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武汉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5%。省内襄阳市与武汉涨幅相同,排名全国前列。

武汉上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5%,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价格涨幅最大,达到3.1%,是推动房价上涨的最主要因素。

成交量上涨也较大。武汉市房管局公布数据,今年前十个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127980套,据此推算,十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15085套,比9月上涨16.8%。

国家统计局表示,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环比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微扩,二手住宅涨幅回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摇号 楼市 购房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