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热点城市房价环比降温态势显现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楼市调控持续从严的背景下,热点城市房价环比降温态势显现,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6-51738015_0.shtml

热点城市房价环比降温态势显现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新华通讯社
2018-11-16 07:55

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楼市调控持续从严的背景下,热点城市房价环比降温态势显现,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在“金九银十”成色不足的市场环境下,不少开发商或将“以价换量”冲刺全年业绩。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回落

从环比来看,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到65个,较上月多1个,最高增幅为贵阳的4.2%;下跌的城市有4个——深圳、厦门、温州和三亚,比上个月多1个,最大跌幅为深圳的0.5%;宁波持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10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二线城市涨幅则持续回落,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记者调查发现,在部分热点城市楼市降温之际,一些开发商开始“打折卖房”,打折、优惠、抢客等各种营销手段层出不穷。在厦门,泰禾、万科、融创等开发商均加入促销优惠行列。虽然市场可选房源充足、优惠让利幅度较大,但购房者并不买账。根据中原地产监测,今年前10月,厦门楼市成交量缩水超5成之多。

在刘建伟看来,10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与此同时,不少三线城市楼市仍保持一定热度。据国家统计局测算,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个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扩大

从同比涨幅来看,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与上个月持平;上海、深圳和南京3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下降。其中,海口和西安分别以22.4%和20.7%的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领涨全国,南京以1%的降幅连续领跌4个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涨幅较去年同月均有扩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4%和10.0%,涨幅也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5.8和2.8个百分点。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70个大中城市的新房价格同比增幅继续扩大,主要是近几个月来环比增幅数据相对偏高的累加效应。虽然有部分城市局部出现降温,但从全国来看房价水平整体趋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10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累计平均涨幅仍比去年同期回落。

楼市从严调控不放松,开发商或“以价换量”

记者近期走访上海、福州、西安等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发现,虽然9至10月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但今年“金九银十”明显成色不足,热点城市楼市明显出现降温迹象。

西安雁塔区“三迪曲江香颂枫丹”项目9月底开盘推出473套新房源,仅18人登记,最终近500套新房无一人购买。而在半年以前,距离这个项目不远的融创天朗南长安街项目还在上演“推盘700套,5000人摇号”的一幕。福州个别楼盘甚至出现销售价低于备案价的情况。

“大批新盘集中入市给购房者带来了更多选择,需求被稀释使得一些项目的成交明显放缓。”仲量联行近期发布的研报称。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观点认为,“金九银十”表现不如预期主要是因为,各地楼市调控持续“加码”,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几乎都出台了遏制投机需求的相关措施。此外,前期积累的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基本释放,出现阶段性的购买力“瓶颈”。

仲量联行上海项目销售部总监周静认为:“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从严,将有更多的开发商受到资金压力而加快开盘速度。”

严跃进预计,随着年末的临近,房企面临着业绩冲击的压力,并且今年年末和明年将逐渐进入房企债务兑付的高峰,在融资环境趋紧的背景下,房企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增加,一些开发商或将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万科 摇号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