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银湖将建42公里环湖绿道 建成后市民可移步换景四季看花 - 凤凰网房产武汉
2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东西湖区城乡建设局获悉,金银湖片区将迎来大变身,将新建环湖特色绿道,与周边绿道贯通为总长约42公里的滨湖湿地绿道,并打开37公里湖岸线,营造“百里湖岸连四季,千亩半岛赏繁花”的生态景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2-51747691_0.shtml

金银湖将建42公里环湖绿道 建成后市民可移步换景四季看花

长江日报
2018-11-22 07:43

2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东西湖区城乡建设局获悉,金银湖片区将迎来大变身,将新建环湖特色绿道,与周边绿道贯通为总长约42公里的滨湖湿地绿道,并打开37公里湖岸线,营造“百里湖岸连四季,千亩半岛赏繁花”的生态景观。

金银湖片区内岸线形式多样,湖、塘、泽、岛、林、田等资源丰富,有8个半岛及7个港汊。作为物种繁多的生态涵养地,金银湖周边共有植物品种188种,常年有10余种鸟类翔集,且种群都在30只以上。

本次金银湖亮点片区景观提升规划总绿地面积约333公顷,其中水体面积63公顷。按照设计方案,金银湖亮点片区将形成“一环四区”的空间结构,即“一环”为环湖路,“四区”分别为南部乐活水畔——城市活力岸、北部秀水碧湾——自然风景湾、西部田园体验岛——花海体验岛、东部湖居澜岸——滨水宜居带。

建成后,市民可沿途游览“茶马古道”文化公园、金桥驿站、银杏广场、活力水岸、金银湖湿地公园、杉林渔家等主题景点。市民不仅可移步换景、四季看花,将来还能坐游船、赛龙舟,近距离观赏金银湖的旖旎风光。同时,环湖路沿线还布局多个出入口,并提供逾3000个停车位和近20个驿站,满足市民休憩、餐饮、救护等全覆盖的功能需求。

据了解,预计明年6月金银湖片区景观提升工程将完工。

武汉将在长江两岸造林绿化

3年内有望建成森林生态系统

2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实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的统一部署,武汉将启动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力争在3年内,将长江沿岸宜林区域建成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

此次长江、汉江两岸造林绿化,沿大堤迎水面及背水面200米内可造林绿化面积为20000亩,其中:长江两岸可造林绿化面积为18800亩;汉江两岸可造林绿化面积为1200亩。

按要求,武汉市将对多种用地类型进行造林绿化:绿地类,主要集中在沿江的中心城区,规划绿地实施应绿尽绿,现状绿地进行补绿增色,提升景观;林地类,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实施补植补造,对已成林的片林加强森林经营和抚育管理;滩涂地,坚持宜林则林和生物多样性的原则,选择适生树种或者水生植物实施绿化;长期闲置的规划建设用地,坚持保护生态平衡,维系自然生态状态,进行临时绿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绿地 水岸 【责编】 王秋莲(PO2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