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10条地铁穿三镇 “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基本建成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0月24日,武汉地铁线网累计客运量突破40亿乘次;10月26日,单日客流再创新高,达到356.23万乘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1-51781594_0.shtml

武汉10条地铁穿三镇 “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基本建成

长江日报
2018-12-11 06:40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0月24日,武汉地铁线网累计客运量突破40亿乘次;10月26日,单日客流再创新高,达到356.23万乘次。

40亿乘次是什么概念?相当于把全中国的人口运送了3次,把全湖北的人口运送了67次!

随着新线开通,武汉地铁运营线路达到10条,运营车站增至199座,通车路程达到288公里,超越深圳等城市,在国内排名第五。

目前,武汉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超过300万乘次,占全市公共交通客运量比重、过江客流分担率均超过40%,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引领城市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到2020年,每年还将至少通车2条地铁线,实现“主城联网、新城通线”,轨道交通通车总里程达400公里。

武汉城建速度、规模的逐年递增还反映在市城建档案馆的数据变化中,据市城建档案馆统计,近3年的工程档案量达到高峰,去年一年接收主城区工程档案达10万卷,其中去年开通的3条地铁档案卷数就占据总量的一半。

该馆管理科负责人韩进介绍,2015年档案馆接收了15万卷工程档案,达最高峰,2016年接收13.8万卷,2017年也有10万卷。因中心城区已没多少空地,房屋建筑项目减少,导致房建档案下降,而随着地铁、环线、高架项目增多,市政工程档案逐年递增。

据悉,一条地铁线的相关工程档案就有一二万卷。去年通了3条地铁,仅地铁档案一项就达到5万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城建委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三化”大武汉,担当作为、拼搏赶超,全面加快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力,不断完善城市综合功能。

从武汉“万里长江第一隧”到今年“万里长江公铁第一隧”的通车运营,正好十年。今年10月1日,随着武汉地铁7号线三阳路长江隧道通车运营,武汉过江通道系统进一步完善,包含过江桥梁、过江公路隧道、地铁隧道在内,武汉已建成15条过长江通道(11条公路通道、4条地铁通道)、11座过汉江公铁通道,跨江出行交通压力得到缓解。微循环通达纵深进一步增强,总长448公里的路网建设三年(2015-2017年)行动计划如期完成。

从“万里长江第一隧”——武汉长江隧道,到“万里长江公铁第一隧”——地铁7号线三阳路长江隧道,武汉城建人不断挑战着世界难题。

城市路网进一步织密。2015年4月30日,二环线全线画圆通车,实现三镇30分钟交通圈;白沙洲大道、欢乐大道、雄楚大街、珞狮南路、龙阳大道、墨水湖北路、长丰大道等高架快速路建成通车,江北快速路即将通车,目前,“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已基本建成,基本实现“提升一环,建成二环,完善三环”,军运会前还将建成汉江大道,进一步拉近青山、汉阳、武昌、光谷、汉口的距离,城市交通功能将更完善,群众出行更便捷。

从二环线等路网建设开始,城建理念也在不断提升。武汉市政设计院二环线项目总工黄又清介绍,二环线的建设首要考虑以人为本和功能性,降低社会成本。

以高度为例——以前的高架一般高5米,现在二环线桥下净空8.5米甚至十几米,既照顾了人的视线,又满足了桥下行车的需求;

以宽度为例——以前多是4车道,二环线设计为双向6车道。以前的高架不太考虑互通,如今的环线多采取互通式立交,满足多个方向交通转换;

以高架绿化为例——上世纪80年代建立交,桥身几乎不见绿。如今更多引绿上桥,设计院为二环线量身定制了植物种植槽和绿化喷灌系统,中央隔离带可见红叶石楠和法国冬青。红叶石楠,四季可赏;法国冬青,能阻挡尘埃、吸收有害气体、降低环境噪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武汉地铁 7号线 城市 【责编】 王秋莲(PO2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