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湖北省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 近期将新建10余条铁路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昨日,湖北省发改委官网发布的《湖北省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称,近期,我省一批新建的铁路项目共有10余个,包括武杭高铁黄冈至黄梅段、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等均已确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7-51792273_0.shtml

《湖北省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 近期将新建10余条铁路

楚天都市报
2018-12-17 07:41

昨日,湖北省发改委官网发布的《湖北省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称,近期,我省一批新建的铁路项目共有10余个,包括武杭高铁黄冈至黄梅段、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等均已确定。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2018年铁路续建项目包括武汉至十堰高铁、郑州至万州高铁、安庆至九江高铁、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武汉新港江北铁路香炉山至黄州段、天门至仙桃铁路支线、潜江铁路支线、汉宜铁路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等。

而备受关注的近期新建项目共有10余个,其中5个是高铁项目。包括武杭高铁黄冈至黄梅段、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西安至十堰高铁、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武西高铁武汉至云梦直通线、武汉枢纽改造工程、呼南高铁襄阳至常德段、荆门至荆州铁路、当阳至远安铁路支线、阳逻港等沿江港口疏港铁路、铁路物流基地等。

中长期规划包括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段、京九高铁阜阳至黄冈段、沿江高铁宜昌至恩施至重庆段、仙桃至洪湖至监利铁路、荆州至岳阳铁路、常德至岳阳至九江(南昌)铁路、安康至恩施至张家界铁路、恩施至黔江铁路等。

据介绍,“十二五”以来,我省铁路建设全面提速。建成武汉至宜昌铁路、石家庄至武汉高铁,沪汉蓉铁路、京广高铁贯穿我省,武咸、武黄、武冈、汉孝等武汉城市圈4条城际铁路相继投入运营,形成了武汉为中心“十”字形高速铁路网和放射状武汉城市圈城际网格局。截至2017年底,高速铁路和城际铁路营业里程1102公里,占全省铁路营业里程的27%。城际铁路267公里,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

目前,我省一批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规划、“十三五”规划和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到2020年,武汉与周边省会城市2至3小时通达,与全国主要经济区中心城市(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间5小时左右高铁通达。到2030年,构建武汉与长三角、珠三角、川渝地区核心城市高铁多通路连接格局,实现与全国省会城市间高标准通道可达,进一步缩短时空距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上海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