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谋划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形势报告会第十一场——科技专场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报告透露,武汉将谋划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9-51797166_0.shtml

武汉谋划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长江日报
2018-12-19 07:37

1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形势报告会第十一场——科技专场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报告透露,武汉将谋划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据介绍,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国家科技领域竞争的重要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有助于汇聚世界一流科学家,突破一批重大科学难题和前沿科技瓶颈,显著提升中国基础研究水平,强化原始创新能力。目前,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已获批。

目前,武汉建设了全球顶尖水平的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全球最大精密重力测量中心、亚洲第一个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等一批重大科学基础设施。武汉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我市下一步将积极争创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谋划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集聚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加快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崇尚科学的价值追求,让创新精神成为城市品质。

改革开放40年来,武汉科技产出成果丰硕,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以上项目400多项。截至去年底,武汉有高新技术企业2827家,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排名第四。同时,去年我市实现高新技术总产值9479.64亿元,为1998年的52.2倍,年均增长23.14%;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670.57亿元,占武汉地区生产总值的19.91%,较1998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去年,武汉地区专利申请量达49726件,是1986年的151.2倍,其中技术含量较高的发明专利申请量为23243件,是1986年的198.4倍。

至此,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形势报告会正式结束。自9月28日起,报告会共举办十一场,近3000名党员干部听取报告。报告会全方位展现了武汉在经济、工业、教育、民政、文化、科技等方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反映了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产业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