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换个思维 返乡置业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近几年来,返乡置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每到春节期间就会被人们所提起。而在不少内地三四线城市,楼盘纷纷拉起横幅,打出欢迎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置业的宣传口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2-51383195_0.shtml

换个思维 返乡置业

蒋幸端 广州日报
2018-02-12 09:26

近几年来,返乡置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每到春节期间就会被人们所提起。而在不少内地三四线城市,楼盘纷纷拉起横幅,打出欢迎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置业的宣传口号。一名内地房地产人士告诉笔者,返乡置业购房者以40岁以下在外地工作的人为主,他们买房分为三种情况,一是为了让父母养老和自己养老做打算;二是为了子女读书,在老家买一套学区房拥有一个好学位;三是打算回家乡创业。随着内地城市发展和各种对于回乡置业的优惠政策推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返乡置业。该名业内人士介绍,以广西边境城市崇左为例,2003年设市后,政府为了加快城市建设,汇聚人口,就曾开发八大小区,用政府补贴购房的方式吸纳公务员、老城区棚改市民、进城人口,同时,还把南宁的部分高校分校设点在崇左,以及把市区内的各地优秀校区的资源搬迁至市区,这两点也对广西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置业有很大的吸引作用。

从购房者方面来看,返乡置业也有了年轻化的趋势。随着90后全部进入成年,年轻的90后白领也开始进入返乡置业一族中。在东莞工作的小李认为,东莞房价仍然处于高位,他一个人支付不了一套房的首付,但是回到老家中心区买一套房,却是他力所能及的。他认为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于他的工作和生活的稳定性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虽然暂时没有回老家工作的打算,但他还是在老家购买了一套房子。小李说,看好老家的城市建设和发展前景,房子购买后可以给父母居住,如果以后需要在东莞买房,他再把老家的房子卖掉,换成大房接上父母一起居住。

房子是用来住的,换一种思维,返乡置业也可以实现刚需购房。不一定要在房价高昂的一、二线城市里买房,在自己经济条件适合的范围内,在自己的老家购买一套住宅,拥有一个安定的居所,给父母和孩子一个温暖的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投资买房的回报率并不会太高,因此购房者返乡置业还需要考虑自己的经济情况,返乡投资炒房就没必要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春节 【责编】 段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