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统计局: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0% 6月份环比继续下降 - 凤凰网房产武汉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9%;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7%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1-51522065_0.shtml

统计局: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0% 6月份环比继续下降

观点地产网
2018-07-11 07:51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9%;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7%。

此外,2018年上半年,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0%。其中,1月份同比上涨1.5%,2月份同比上涨2.9%,3月份同比上涨2.1%,4月份同比上涨1.8%,5月份同比上涨1.8%。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6月份,CPI环比继续下降,同比涨幅略有扩大。

从环比看,CPI走势基本平稳,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

其中,城市持平,农村下降0.1%;食品价格下降0.8%,影响CPI下降约0.16个百分点。时令瓜果和蔬菜大量上市,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下降6.7%和1.8%,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16个百分点,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涨幅与上月相同,影响CPI上涨约0.11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CPI同比涨幅略有扩大,继续保持温和上涨。食品价格上涨0.3%,影响CPI上涨约0.0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2.2%,影响CPI上涨约1.80个百分点。

据测算,在6月份1.9%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1.5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4个百分点。

PPI方面,6月份环比涨幅略有回落,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从环比看,PPI涨幅略有回落。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持平。

在主要行业中,受国际原油价格变动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造纸和纸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的PPI涨幅均回落,而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与医药制造业PPI涨幅则有所扩大。

从同比看,PPI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6.1%,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4%,扩大0.1个百分点。

在主要行业中,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合计影响PPI同比涨幅扩大约0.49个百分点。涨幅回落的有造纸和纸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据测算,在6月份4.7%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4.1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6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