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年房企销售哪家强?近九成房企完成全年目标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尽管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部分城市的楼市出现价格回调、销售放缓的现象,但国内规模房企的销售规模仍在继续扩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04-51826782_0.shtml

2018年房企销售哪家强?近九成房企完成全年目标

葛政涵 南方日报
2019-01-04 09:33

尽管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部分城市的楼市出现价格回调、销售放缓的现象,但国内规模房企的销售规模仍在继续扩大。

根据克而瑞最新发布的2018年房企销售排行榜,销售流量金额前100名的房企全年销售增长35%,碧桂园以7286.9亿元的业绩排在首位,而实现销售流量金额千亿的房企也达到30家。另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的统计,在制定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中,有超过九成完成了目标。

“千亿”房企扩至30家

按照销售流量金额的统计,2016年和2017年的“千亿”房企分别为12家和17家,到了2018年,这一数字变成了30家,其中阳光城、中南、富力、正荣、金科等12家企业都是首次进入“千亿”阵营。

而头部房企的销售流量金额则进一步冲破原有纪录。其中碧桂园实现全年销售业绩7286.9亿元,同比增长32.3%,万科为6069.2亿元,同比增长14.5%,恒大为5511亿元,同比增长10.0%。

如果按照权益金额(即房企投资的所有房地产项目按权益份额计算)为标准,则恒大以5241亿元排名首位,碧桂园和万科分别以5203.6亿元和4248.4亿元排名第二和第三。销售权益榜反映了房企的整体投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更能反映企业的资金实力。

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今年权益榜反映出行业整体项目合作情况较多,房企通过收并购或多方合作拿地的方式进行开发,分摊风险。

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截至去年年底,销售流量金额TOP10房企集中度达到26.9%,TOP50房企集中度达55.1%,TOP100房企的集中度也已上升至66.7%,从集中度变化来看,百强房企内部也在出现分化。

与此同时,销售金额门槛也在进一步提高。2018年销售流量金额TOP30房企的门槛已经达到千亿元,TOP10房企的销售门槛甚至超过2000亿元,而想要进入业绩前100名,企业则需要实现215.5亿元的销售额才能过关。

不过克而瑞也指出,想要做大规模的房企目前已迎来挑战。一方面,全年业绩500亿元以上的房企增加了20家,但另一方面,300亿-500亿元房企的数量在逐渐减小。这意味着当前中小房企把规模维持在300亿以下,仍然有一定的生存空间,但想把规模做上300亿,对投资布局、融资能力、内部管控等要求极高,因此难度较大,这个区间是目前房企发展的瓶颈。

近九成房企完成全年目标

在2018年年初,包括碧桂园、万科等企业曾纷纷宣布当年不设置销售目标,但更多的房企还是在年初定下了全年销售业绩目标的具体数字。从年底完成情况来看,提出业绩目标的房企中有九成完成。

其中完成度最高的金科,实现1291.1亿元的业绩,成功跨入“千亿”阵营,但金科此前定下的目标仅有800亿元,这让该企业的目标完成率达到161.4%。除金科外,还有阳光城等5家企业完成率在120%以上,而金科、阳光城、世茂、新城、宝龙、华润和奥园这7家企业早在在11月就提前完成了全年业绩目标。

不过,也有部分企业未能完成全年销售计划,包括首开股份、当代置业、首创置业、华夏幸福等,其中华夏幸福曾在年初定下2100亿元的销售目标,2018年最终实现1680亿元的销售额,完成度为8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万科 楼市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直击财报季|永升服务2023年营收同比增4.2% 地产关联占比触历史新低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保利旗下公司在四川成立文旅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长跑者中海地产:2023年业绩全面逆势飘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6821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老板电器在成都成立创新科技公司 含多个AI业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