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税务局答疑个税扣除问题 房贷利息和房租扣除只能二选一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新个税法全面实施已经半个月,纳税人在享受每月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的基础上,还可享受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为让更多纳税人了解这项政策红利,武汉税务部门对全市扣缴义务人进行了广泛培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15-51840904_0.shtml

税务局答疑个税扣除问题 房贷利息和房租扣除只能二选一

楚天都市报
2019-01-15 08:37

新个税法全面实施已经半个月,纳税人在享受每月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的基础上,还可享受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为让更多纳税人了解这项政策红利,武汉税务部门对全市扣缴义务人进行了广泛培训。昨日上午,武昌区税务局领导率多名税务专家,做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就个人所得税新政、特别是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报送问题,对数百位听众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子女年满三岁享受教育专项扣除

“武昌区是个税大区,从去年12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个人所得税新政以来,武昌区税务局几乎每天都要进行一场政策宣讲。教育方面的专项附加扣除,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之一。”武昌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根据规定,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不论有几个女子,均按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武昌区税务局税务专家解释,学历教育包括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也覆盖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教育。对于学前教育,子女年满三岁,即使没有上幼儿园,父母也可享受扣除。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继续教育的,按照学历(学位)继续教育每月400元、技能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当年3600元的定额扣除。

专家介绍,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范围,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为准。目前目录中共列示140项,包括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9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81项,“大家十分关注的驾照不在其中。”

是否为首套房可向贷款银行咨询

活动现场,纳税人对住房贷款利息和房租抵扣问题十分关注。

根据规定,纳税人或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按每月1000元标准扣除。首套住房的认定,可查阅贷款合同,或向办理贷款的银行、住房公积金中心咨询。

夫妻双方婚前各有首套房贷利息支出的,婚后可选择其中一套住房,由购买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由夫妻双方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年度内不得变更。

纳税人在武汉工作且没有自有住房的,房租支出可按每月15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及其配偶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分别享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

跨年度医疗费以结算单时间为准

赡养老人的纳税人可享受税收扣除。如果纳税人为独生子女,可享受每月2000元的扣除额度;非独生子女可由兄弟姐妹分摊每月2000元扣除额度,但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000元。采取约定或指定分摊的,需留存分摊协议,指定分摊优先于约定分摊。

关于大病医疗支出,应在次年办理汇算清缴时申报扣除,因为它需要累计计算个人全年发生的医疗支出自行负担金额。

至于跨年度医疗费扣除,以医疗费用结算单上的结算时间为准。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与基本医保相关的医药费用,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指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5万元的部分,由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在8万元的限额内扣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贷 贷款 中国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