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首套房贷利率出现回落,深圳四大行回调至上浮10% -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18年12月,深圳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5%悄然回调至上浮10%。而根据融360发布的全国房贷利率报告来看,2018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11月下降0.53%,这也是23个月来的首次下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15-51841105_0.shtml

首套房贷利率出现回落,深圳四大行回调至上浮10%

深圳特区报
2019-01-15 09:24

2018年12月,深圳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5%悄然回调至上浮10%。而根据融360发布的全国房贷利率报告来看,2018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11月下降0.53%,这也是23个月来的首次下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一线城市较早出现下降趋势,二线城市相继出现利率回调,但整体下降幅度较小。预计,后期或有更多城市出现变动回调,但是在大框架内下降的幅度不会过大,稳中有降或将是利率变化特征的反映。

房贷利率现松动迹象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相当于基准利率1.159倍,环比11月下降0.53%,这是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不过,与2017年同期的5.38%相比,仍然高出0.3个百分点。

回顾2018年,房贷利率一直呈现出低速上涨趋势,利率均值不断刷新高。但年底以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不论是一套还是二套,均出现了松动迹象。据融360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已有超过17个城市利率均值出现下降,同时个别地区出现限购、限售政策调整,允许地区结合实际情况做合理调整。

2018年12月,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处于5.09%-5.57%,北京为5.45%,较2018年11月回落0.02%;上海为5.09%,较2018年11月回落0.1%;广州为5.55%,较2018年11月回落0.07%。
此外,杭州首套房贷利率均值出现三连跌为5.62%,但依然处于上浮状态;南京地区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幅度大致为基准5个百分点,但主流仍然执行基准上浮20%;珠海首套房贷利率处于二连跌状态,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调整幅度大致在基准5-10个百分点。

“初步预计全国地区将会有其他城市跟进下调,不过总体幅度不会过大,市场基调仍是以稳为主。”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认为,进入2019年,货币政策依旧保持稳健,“松紧适度”保障了资金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面利好情况的出现,在房贷利率上亦有所体现,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调。此外,新的年度开始,贷款需求将会迎来一波高潮,银行通过降低利率来提高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提升业务量。“总的来说,短期内出现大幅度利率调整可能性极小,具体城市及银行的利率调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银行的流动性和业务策略”。

市场资金面比较宽松

早在2018年11月,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出现零涨幅,而到了12月,深圳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同样环比上期下降0.71%,为5.57%。从银行来看,在融360监测的深圳地区多家银行中,首套房方面,有1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9%,9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10%;6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15%;2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20%;另有1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30%。

“目前,深圳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已回调至上浮10%。”建行某支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眼下刚刚进入2019年,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比较充裕,此前放款往往排队至少2个月,而今年以来,25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完成放款。再加上此前央行降准,市场的资金面比较宽松,利率出现松动比较正常。“不过,首套利率要做到10%,银行对客户的流水及逾期情况都有一定的要求,春节前后房贷利率还会有一定的波动。”

记者也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贷款200万,期限30年来算,此前利率为上浮15%的话,每月的月供是11525元,利息总额约为215万元;回调至上浮10%后,每月的月供是11218元,总利息约为204万元。也就是说,下调后每月月供节省了307元,利息则少了近11万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房贷 贷款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