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开年发债10亿美元 许世坛上任总裁后的世茂房地产周期 - 凤凰网房产武汉
作为传统节日里分量最重的一个,春节有着诸多广为流传的风俗习惯。在此其中,发红包无疑是国人最为喜闻乐见的一项。刚刚开年之际,世茂房地产也给自己发了一个“大红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5-51882293_0.shtml

开年发债10亿美元 许世坛上任总裁后的世茂房地产周期

观点地产网
2019-02-15 09:33

作为传统节日里分量最重的一个,春节有着诸多广为流传的风俗习惯。在此其中,发红包无疑是国人最为喜闻乐见的一项。

刚刚开年之际,世茂房地产也给自己发了一个“大红包”。

2月14日早间,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出公告宣布,将发行10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为6.125%。公告显示,该票据将于2024年2月21日到期,所得款项净额为现有债务再融资、业务发展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世茂房地产表示,公司已就票据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及报价获得新加坡交易所原则上批准,并无且将不会于香港寻求票据上市。

似乎是到了一个窗口期,地产商们纷纷选择了在同一时间段寻求发行外债。近几日里,包括融创、正荣、华夏幸福等在内的众多地产商们均有海外融资的动作。

不过,世茂房地产本次发行的票据仍是近期来最大的一笔。值得一提的是,据世茂房地产公告披露的数据,其在2018年的发债总数约合10.68亿美元。换而言之,世房新年首笔发债,便达到了去年发债总额的93.6%。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世茂房地产之所以有这么大手笔的融资,是因为现在是个发债的好机会。

“如今是发债极佳的窗口期。”奥路资本总裁蔡金强如是说道。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年后至今四个工作日期间,共有7家房企进行了海外融资,总金额约达33.55亿美元。

房企近期海外融资情况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观点指数整理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此前的严控调整和降温,房企们对于新一年的市场预测也不会太乐观。对于新一年的市场走向,坊间多有猜测认为房地产市场或将在今年进入新一轮调整期。如此一来,如何抓住时机融资回血难免受到地产商们格外重视。

不难看出的是,借新债还旧债仍是房企们最大目的所在。

“2019年是房企的还债高峰期,密集发债才能够保持境外资金的延续。”国际地产资管公司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黄立冲指出,在最新的外汇管制下,所有企业只有通过发新债才能确保旧债偿还不逾期。

同时,他认为,如今中美关于贸易的谈判还未有明确风向,对于房企而言当下的境外融资气氛依然良好,但未来如何则存在着一定的未知数。

另外一个较为明显的变化是,房企发债利率较去年相比存在一定幅度的下降。蔡金强对此表示,目前房企发债的整体成本大幅降低,这也是吸引他们密集发债的一大原因,“最近一些中大型地产公司的三年或者四年期的债利率才7%到8%,比去年下降了2%至3%左右。”

对于今年的形势,地产商们似乎有些难以乐观起来,都在纷纷抓紧机会“屯粮”。从世茂房地产本次刚刚“破六”的利率来看,一口气发行一笔大额票据似乎也就不难理解了。

除了融资方面表现出来的积极性外,世茂房地产内部架构似乎也发生了改变。新的一年里,世茂房地产任命“世子”许世坛接任总裁一职。

公开数据显示,世茂房地产2018年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为人民币1761.76亿元,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为1068.7万平米,较2017年同期分别上升75%及76%,全年的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6482 元。

从2018年业绩的公布到许世坛上任总裁,期间不到一个月。有业内人士猜测称,这一职位安排或许正是许世坛以成绩赢得了父亲许荣茂的放心,随即彻底放手,将世房交由儿子全权掌舵。

在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许世坛曾回忆称,最初自己父亲在对于管理和整个企业的大发展方向上是比较操心的,“不过后来发现其实不管这么多,下面也能越做越好后,他也就慢慢放手了。”

就在两天前,许世坛首次以世茂房地产总裁的身份向全体世茂同仁发出新春问候,在其中提到,新一年里,世茂房地产将要“破风战雨 与时谋势”。与以往许荣茂所提到的“中庸”相比,今年42岁的许世坛似乎冲劲更足。

事实上,许世坛进入世房以来,曾出现过不止一次高光时刻。

1997年,许世坛大学毕业后进入地产行业,不久后加入世茂房地产。2001年,其策划的世茂滨江花园业绩斐然。此后连续3年,该项目获得上海住宅销售冠军。

随后,世茂房地产的发展平稳,许世坛逐渐参与管理后,开始了大幅拿地扩张。2013年时,世茂房地产的业绩弧线再次明显上扬。然而,随之而来的出现了负债高、过于侧重二三线城市等问题。

这也直接导致了在2015、2016年时,世茂房地产的业绩表现欠佳。彼时,许世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公司发展速度快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团队和产品这两个方面因素出现了问题。

情况在2017年之后逐渐好转,从最新的业绩情况来看,许世坛似乎也找到了一条平衡内部各方的道路。

今年1月,世茂房地产及其附属公司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15.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5%。

不过,正如许世坛在新春演讲时所说:“我们没机会乐观,但更没时间悲观。”随着市场不断调整,同样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的世茂房地产能走向何方,还需要留待时间验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段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昨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