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从88.6米到438米 武汉"高度密码"的三种打开方式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武汉去年GDP再次突破万亿,达1.48万亿元,位列全国第九,比上年增长8%。一个个数据背后是由一栋栋摩天楼所组成的武汉天际线,是日渐繁荣的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是不断加快的城市发展节奏。对此,凤凰网房产聚焦武汉城市天际线演变,透过多方数据,解读武汉“高度密码”包含的更多意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20-51890432_0.shtml

从88.6米到438米 武汉"高度密码"的三种打开方式

姜小梨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9-02-20 07:48

近日,全国各大城市2018年的GDP相继出炉,万亿俱乐部的成员扩至16个,其中,武汉去年GDP再次突破万亿,达1.48万亿元,位列全国第九,比上年增长8%。一个个数据背后是由一栋栋摩天楼所组成的武汉天际线,是日渐繁荣的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是不断加快的城市发展节奏。对此,凤凰网房产聚焦武汉城市天际线演变,透过多方数据,解读武汉“高度密码”包含的更多意义。

密码一:30年、5倍

 

武汉绿地中心 来源网络

1月28日,华中第一高楼、武汉地标之一的武汉绿地中心正式结构封顶。这也意味着,武汉城市天际线再次被刷新。据悉,从1984年最早标志江城开放88.6米的晴川饭店,到1996年176米高最牛的写字楼泰合广场,再到1997年212米的国贸大厦、1998年273米的世贸大厦、2010年的民生银行大厦、2015年438米的武汉中心大厦……30多年来,武汉城市天际线增长5倍,且刷新频率日渐频繁。

被高楼群不断拔高的天际线“高度”背后,是快速发展的武汉“楼宇经济”。

密码二:50多座“亿元楼”

数据来源:长江日报 制表:凤凰网房产武汉

据长江日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武汉共有50多座纳税过亿元的摩天楼,其中,有5栋税收突破10亿元。

亮眼的税收成绩背后,是一批世界500强、全国及区域性金融总部,以及上市、挂牌企业入驻各大高楼:平安人寿、泰康在线、百盛餐饮、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东亚银行、法兴银行、国华人寿、中国银联……

近年来,武汉的飞速发展,中心城区的开发逐渐趋于饱和,武汉由“摊大饼”式的“块状经济”,向集约高效型的“柱状经济”转变,积极谋划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经济密度,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使得江城“楼宇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除了“楼宇经济”,呈现“高密度”特色的武汉经济版图,还在一年内新添了24个“百亿工地”;在城市的西南、东南和西北方向,分别崛起了3条“千亿大道”……

密码三: 百米以上高楼千余座

数据整理:凤凰网房产武汉 仅供参考

目前,武汉在建及已建的十大高楼以武汉绿地中心居首,而1998年建成的武汉世界贸易大厦以273米的建筑高度排名第十。而规划建设648米的周大福金融中心,有消息称高度被砍,尚无官方数据显示,则未统计其中。

按照我国《民用建筑设计通则》规定,当建筑高度超过100米时,不论住宅或是公共建筑,均为超高层建筑。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在建的1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合计有1183座,其中,在建的2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共有71座。

另外,根据规划,未来武汉长江主轴上将屹立39栋200米以上的超高楼。以武汉绿地中心为代表的一批正在规划或建设中的超高建筑,将令长江主轴左右岸形成错落有致的天际线,还将极大促进武汉经济发展。

有观点认为,摩天大楼只是经济繁荣的反映形式之一,超高层建筑需要通过时间的沉淀和优质客户积累才能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但不可否认的是,武汉高楼正在迈入国际化,江城未来发展充满无限可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高度 武汉 摩天楼 【责编】 王秋莲(PO2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