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华夏幸福宣布吴向东担任首席执行官 将坚持产业新城模式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在延宕了两个多月后,吴向东终于离开供职25年的华润,他的下一站是位于北方的产业地产开发商华夏幸福。2月19日,华夏幸福发布称,吴向东出任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吴向东同时作为华夏幸福的推荐董事,全面负责公司业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20-51890493_0.shtml

华夏幸福宣布吴向东担任首席执行官 将坚持产业新城模式

凤凰网房产
2019-02-20 08:09

在延宕了两个多月后,吴向东终于离开供职25年的华润,他的下一站是位于北方的产业地产开发商华夏幸福。

2月19日,华夏幸福发布称,吴向东出任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吴向东同时作为华夏幸福的推荐董事,全面负责公司业务。

就在一周前,吴向东辞去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执行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唐勇担任董事会主席,高级副总裁、华西大区总经理吴秉琪增补为执行董事。

吴向东进入华夏幸福的消息在去年10月传出,2018年12月,华润置地流传出一份人事任命通知,该通知显示吴向东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唐勇接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并兼任华润置地党委书记。彼时,市场传言吴向东将赴华夏幸福担任副董事长。

接近吴向东的人士曾向凤凰网房产表示,卸任首席执行官后,吴向东当时并未从华润离职,他保留了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的职位。

现在来看,这是一次过渡性的安排,吴向东最终还是离开了。他的老搭档,华润置地原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俞建已于去年12月4日加入华夏幸福担任联席总裁,分管财务及融资等业务。

华润置地是成就吴向东名声的地方。这位清华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在1993年加入华润,操盘了华润置地第一个同时也是深圳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万象城,并为华润拿下了深圳湾体育馆、大冲旧改等项目,这些拥有持续现金流的项目支撑了华润置地的长期业绩增长。

对进入房企前十的华润置地,吴向东功不可没,他也一直是这家央企公司的灵魂人物。在2014年11月以“以个人理由”辞任华润置地董事局主席后,华润置地一直没有设置董事局主席的职位。在举世瞩目的宝万之争中,宝能系曾一度计划让吴向东出任万科董事长。

出人意料的是,吴向东职业生涯新的一站是华夏幸福。2018年7月,中国平安收购19.7%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2019年1月31日,平安再度增持5.69%股权,合计持股比例达到25.25%,总耗资约179.73亿元。 

华润置地内部人士认为,他相信吴向东是接受了马明哲的邀请才会选择前去华夏幸福。在成为华夏幸福第二大股东后,平安需要一个深谙地产业务,又有足够分量的人来掌管华夏幸福。

“平安有大量的资金需要确定投资方向,进入地产实属必然。” 

为了这次大规模的进场,平安做足了准备。在收购19.7%股权后,华夏幸福在2018年9月公布了修改后的公司章程,增设副董事长以及分管财务和融资的副总裁。俞建加盟后,正是分管财务和融资业务。华夏幸福在公告中强调,吴向东在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同时,也是华夏幸福的推荐董事。

华夏幸福正在推进产业新城模式的异地复制,关于吴向东到来后其发展战略是否会发生变化,华夏幸福一位高管人士表示,公司接下来仍然会坚持“诚意正心干好产业新城”。

公告的内容也体现出了华夏幸福的战略选择:“一直以来,华夏幸福始终坚持强调产业新城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不能动摇。”目前,华夏幸福正在突破环京布局,将“固安产业新城模式”在全国复制,已经拓展到13省。

在此前的公告中,华夏幸福曾透露,分管财务和融资的副总裁到来后将主要探索新型不动产业务,对此,上述华夏幸福高管人士表示,新型业务还在讨论之中,尚没有最终确认。

吴向东和俞建将在深圳组建华夏幸福新的业务总部,实现南北总部协同办公。吴向东的职业去向演化了2018年房地产行业最吸引眼球的人事变动事件,也昭示了这个行业在新的形势下一些奇异的变化,地产和金融两股力量奇妙地在一家公司各自施展影响。

变化无法预料,但它已经发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万科 固安 【责编】 王秋莲(PO2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