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传承民俗,重温年味!孔雀城四盘联动闹元宵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记忆里春节,充满着喜庆的年味,有红红的灯笼、红红的春联、丰盛的年夜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20-51890981_0.shtml

传承民俗,重温年味!孔雀城四盘联动闹元宵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9-02-20 09:39

记忆里春节,充满着喜庆的年味,有红红的灯笼、红红的春联、丰盛的年夜饭.....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提速,年味也日趋平淡,但在今年,关于年味的记忆在这里全找到了!

2月8日(正月初四)-2月19日(正月十五),由孔雀城主办的“有家才有爱 爱在孔雀城”新春庙会大联欢,在武汉城市圈的武汉、咸宁和黄冈,三城四盘(双柳-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嘉鱼-孔雀城江澜赋、团风-孔雀城十里湖光、问津-中粮孔雀城问津2期)圆满落幕。此次新春庙会大联欢活动种类繁多,趣味猜灯谜、糖画面塑、全家福照相馆、舞狮、年味美食等等,现场热闹红火,年味十足,让市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新年。

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人气十足

赏灯会、猜灯谜、吃汤圆,元宵佳节享团圆

元宵节是传统意义上春节的最后一天,过了这一天新年才算完整,因而大家会用“闹”元宵的方式来庆贺。除了传统的猜灯谜、赏灯会、吃元宵以外,孔雀城还准备了金猪套圈、糖画表演、红包墙等多种精彩小游戏,在民俗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活动现场

孔雀城十里湖光-猜灯谜

孔雀城江澜赋-民俗艺人表演糖画

中粮孔雀城问津2期-全家福

虽然是工作日,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活动现场依然聚集着很高的人气,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全家老小齐上阵。他们抽红包、与财神合影,祈愿新的一年财源滚滚;放水灯、玩花灯,寄托美好心愿;拍新年照、全家福,定格团圆时光;金猪套圈、猜灯谜,欢声笑语不断。除了好玩的、好看的以外,美食更不能少,糖画栩栩如生、吃着甜甜的汤圆,满满的幸福感。

湖北大鼓表演

下午14时,一段经典的非遗表演“湖北大鼓”,以唱会友,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表演者打着竹板、敲着小鼓,更有琵琶、二胡伴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用照片记录这一刻。

小朋友面具DIY

王先生是第一次参加新春活动,“售楼部非常热闹,糖人、面具DIY这些民俗小游戏,让小孩子玩得特别开心。”他表示,在售楼部里感受到久违的年味,而且边闹元宵边看房,有趣且充实。

在传统文化中传承“年味”

孔雀城匠心创造美好生活

一直以来,致力于“创造美好生活”的孔雀城,不仅打造宜居新社区,更是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孔雀城已连续10年在春节期间举办“春节年市”活动,今年更是联动全国50城同时开展,并在华中首次落地,也体现了孔雀城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盼望。

据置业顾问介绍,春节期间售楼部人气火爆,尤其是糖画、套圈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得到了广泛好评。不仅如此,不少武汉周边城市的居民及北上广返乡的青年人前来参加活动,还有很多市民都是全家一起来看房,其乐融融。

如今,“有家才有爱 爱在孔雀城”已经落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不仅让年味更浓,将传统文化播撒到更多人心里,孔雀城也将继续创造独属自己特色的美好生活,为你营造温暖的港湾。

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合影

孔雀城江澜赋合影

孔雀城十里湖光合影

中粮孔雀城问津2期合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孔雀城 城市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昌平马池口板块再曝规划!将新添住宅、商业、学校等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被执行10亿,累计被执行超518亿
风财讯
14:44
新闻快讯
金科股份等被强制执行15亿,累计被执行超61亿
风财讯
14:41
新闻快讯
佳兆业集团等被执行9.1亿,累计被执行超255亿
风财讯
14:36
新闻快讯
姚振华及钜盛华等被强执12.2亿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