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湖北省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 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昨日,湖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湖北经济运行情况。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9110.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19-52000698_0.shtml

湖北省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 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楚天都市报
2019-04-19 07:41

昨日,湖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湖北经济运行情况。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9110.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经济运行各项指标好于去年底的预期和今年初的判断,圆满实现“开门红”,全年经济有望实现高开稳走。

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农业和工业生产均稳中有增。全省农林牧渔业实现增加值628.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3.3%。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9%,同比加快2.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3.4个百分点,今年1至2月和一季度工业增速是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和次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从三个方面可以体现:首先,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一季度,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5.3%,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其次,固定资产投资结构调整升级。一季度,全省工业投资增长12.8%,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3.7%,均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投资向实体经济回归。最后,现代服务业升级势头强劲,商务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分别增长24.6%、29.8%、32.0%。

CPI同比上涨1.9%

今年一季度,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涨幅与上年同期持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居第12位。

影响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主要因素集中在部分食品类商品和教育服务价格涨幅较高等方面。如一季度鲜菜价格同比上涨7.4%,鲜瓜果价格上涨9.6%,牛、羊肉价格分别上涨7.8%、12.3%,三项合计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0.46个百分点;高等教育、小学初中教育、学前教育和课外培训分别上涨8.1%、5.5%、5.0%和4.1%,合计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0.28个百分点。

据预测,后期我省消费市场价格走势预计仍将保持稳定,但要重视的是,受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双下降的影响,未来猪肉价格可能还有明显的上涨趋势,猪肉价格的上涨会给CPI上涨带来一定助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工业 教育 商务 【责编】 王子妤(PO29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