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致力于消灭装修污染问题 深圳将出台长租公寓装修标准 - 凤凰网房产武汉
长租公寓因其装修时尚、换房方便等优势受到市场青睐,但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在深圳,大小公寓品牌有1000多个。业内人士指出,要解决长租公寓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19-52001141_0.shtml

致力于消灭装修污染问题 深圳将出台长租公寓装修标准

南方日报
2019-04-19 09:34

长租公寓因其装修时尚、换房方便等优势受到市场青睐,但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在深圳,大小公寓品牌有1000多个。业内人士指出,要解决长租公寓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

4月17日,《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召开。深圳市消委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长租公寓协会、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自如友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蛋壳公寓等十余家长租公寓经营企业以及建材、家具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记者了解到,立足于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长租公寓装修污染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去年10月,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部分品牌长租公寓开展室内空气污染公益检测的基础上,联合业内企业、部分建材企业、相关检测机构、技术专家等着手制定《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

该团体标准草案提出了长租公寓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和材料性能要求,力图从包括设计、施工、验收等过程的长租公寓全寿命周期出发,形成一套完善的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标准由深圳市消委会牵头,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市长租公寓协会、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自如友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蛋壳公寓、美国UL公司,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东方雨虹等近20家单位一起为标准制定献计献策。

该标准以“预评价+前处理”为核心,通过对装修设计、材料采购、施工、验收全过程各阶段进行污染管控,并将室内空气质量目标和材料环保性能要求有机结合在一起,完善污染源头控制和污染控制设计措施,有望成为推动长租公寓全行业提质升级的利器。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推动长租公寓相关方积极响应并最终落实标准的执行才是关键,标准的执行要考虑到各相关方的利益才是顺势所为。希望未来“公寓级建材标准”将会成为高品质、环保性能优良建材的代名词。这样有望既解决消费者的安全问题,也顺应相关企业利益,实现多方共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寓 中国 建筑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